返回顶部

2016年遂宁市“体质达人”评比大赛圆满结束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16:4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市体育局领导与体质达人合影

市体育局局长何洁为体质达人颁奖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期数月的遂宁市首届“体质达人”比赛目前已圆满结束。5月27日,遂宁市体育局在遂宁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举行了颁奖仪式。遂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洁,副局长陈玉清,纪检书记朱燕萍,副局长刘武扬,副调研员赫毅等出席颁奖仪式。

2016年遂宁市“体质达人”于4月15日启动,历时数月,吸引了全市近500人参加。比赛设有综合项目测试、单项项目测试两个比赛环节。综合项目测试、单项测试成绩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手册》相关评分规则执行,共有39人在这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是综合项目测试各组别综合体质测试前五名、单项项目测试各组别单项体质测试第一名,以及微信投票人气第一名。

国民体质监测是我国体育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是系统掌握我国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的重要手段,是全民健身计划实施的科学依据,对有针对性的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有着指导作用。2015年遂宁市体育局成立了遂宁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并面向全市群众实行免费开放。本次活动通过体质测定比赛选出体质测定优胜者,同时宣传体质测定的作用和方法、运动能力诊断等知识,根据不同体质水平开出相应的运动处方,指导群众进行科学运动健身,使他们能够充分认识到体质测定对科学健身的重要性,对于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