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000借款成“糊涂账” 为赌一口气将借款人告上法庭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12:3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近日,遂宁市大英县法院审理了一起“糊涂账”。 13年前,李某甲通过李某乙向白某借款12000元,并由李某乙对该债务做担保。蹊跷的是李某甲说已归还本金并且收回了借条原件,而白某却说借条原件还在他手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12000借款成“糊涂账”

事情还得回到2003年5月14日,李某甲通过李某乙向白某借款12000元用来买车,并由李某乙对该债务做担保。多年过去了。白某多次催收,李某甲一直拖欠不还。

2004年大年30,白某去李某甲处催账,当时李某甲正在打麻将没有理白某,觉得大年30要账不吉利。白某受了一肚子气不说还没收到账,于是白某将李某甲告上法庭。

白某承认李某甲归还了部分本金,至于多少已不清楚,并且借条还在他手里。而李某甲说本金已全部归还,只剩部分利息未还。究竟谁在说谎?

大年30催账受气

大英县承办法官认定这是一笔糊涂账,不能仅凭一判了之,于是再次进入深入调查,走访了解实情。

经了解,李某甲确实归还了白某12000元,只是欠其部分利息。于是法院再次对李某甲和白某进行询问,李某甲和白某这才说了实话。白某承认,李某甲确实归还了本金,对方没有收回借条,因为对方迟迟不还余下欠款,且曾经在收款是受气于是将其吿上法庭,至于利息归还了多少他已记不清楚。李某甲也承认当时忘了收回借条,并归还了部分利息,还有一部分没还,至于多少也不清楚。

法官调解 案件终平息

了解案情后,承办法官拟定了调解方案,决定对本案调解结案。最终,原告白某同意由被告李某甲一次性归还本金及利息3000元了结本案,并当庭履行完毕。

承办法官表示:在一般老百姓的民间借贷中,一些当事人由于疏忽或者缺少基本法律常识,往往忽略了对书面证据的收集,导致产生纠纷的时候无法查清借款本金或者利息的支付情况。为了避免产生糊涂账,无论是债权人或者债务人一定要注意债权凭证或者还款凭证的收集,不要让自己陷入被动,算一笔明白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