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创客协会成立 为创客提供接地气的帮扶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2 22:07: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袁敏 李琴芳  

   

    四川在线消息(曾晓钰 记者 袁敏 李琴芳)5月12日,遂宁创客自己的俱乐部——遂宁市创客协会正式宣告成立,将为遂宁创客提供更为专业,也更接地气的帮扶指导。

    作为服务遂宁广大创客的区域性非营利社会组织,新成立的创客协会汇集了新闻媒体、金融服务、风险投资和科技型企业等多个与创业关联密切的权威机构,同时还集合了遂宁本地及省内外多位创业导师。

    “政府部门和创业者之间,存在着最后一米的鸿沟,大家站在两边,缺乏有效的互动。”创客协会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专业第三方,协会将在政府职能部门与创业者之间搭起互通的桥梁,化解创业者与政府部门的对接阻碍,让政府的支持转化为创业的优势和效益,也让创客的需求得以有效表达,更顺利地迈过创业中的坎。

    另一方面,通过创客协会各项服务的展开,将为创业者打通更多的发展渠道,拓展更为广阔的创业空间。同时,通过协会的平台聚合效应,可以让广大创客形成抱团取暖的合力,一起度过“寒冬”。

    据了解,创客协会的各项工作将陆续展开,包括了举办多场创业分享会、点对点帮扶创业者等多个方面。协会负责人表示,即将搭建完成的官方网站,将成为遂宁创客集中展示创业成果、交流创意、寻求创业支持的一个综合性平台。同时,协会还将搭建遂宁文创空间,“这将是遂宁创客自己的基地,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中碰撞出更炫的火花。”

    “成为一名合格的创客,还需努力,还需协会的帮扶。”遂宁北洋禾杏都市农场的合伙人蒋春林成为了创客协会的首批62名会员之一,他表示,创业者最需要的是实实在在接地气的指导帮扶,而创客协会的成立,正好为广大创客提供这样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有了更多的机会得到来自政府职能部门的政策扶持和专业指导。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pindusuining)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