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宣传进校园
将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学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8:0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现场演示怎样使用灭火器

检查学校食品安全

将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昨(28)日,是第21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遂宁市教育局安全教育科组织引导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宣讲系列活动,先后走进遂宁河东实验小学校、遂宁第七中学,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防范事故灾难能力,在全市教育系统营造学安全、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河东实验小学校

将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学

“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生命,就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遂宁河东实验小学校的早会上,学校领导正在为孩子们进行一场安全宣讲大课堂。安全重于泰山,是这些年来遂宁河东实验小学校教职员工紧密树立的安全责任意识,学校将安全引入课堂,将安全贯穿在实践中,实现教育常态化,提高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理能力。

在学校2年级1班教室,学校副校长龙翔正在为孩子们上一堂安全教育课。龙校长围绕什么是安全小卫士,怎样当好安全小卫士积极发问,现场小朋友们积极发言,你一言我一语,加深了孩子们对安全小卫士的理解。不仅如此,一堂活泼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更让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另外,学校德育处副主任邓涵文表示,学校将以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举办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建立警校合作和家校共育等多种模式,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防溺水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教育,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提高安全教育的多样性,以及通过背诵儿歌等小朋友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孩子的安全上一道“防护锁”。

遂宁第七中学

“安全体验室”深入人心

在遂宁七中,学校的“安全体验室”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间普通的教室里陈列着消防设备、器材,连防空警报器、安检门等设备也一应俱全。这里是遂宁七中的安全教育课堂。每位同学都有机会“零距离”接触到安全器材。在现场,有学生亲自演示消器材的使用方法,对于他们来说,这里的每一件消防设备和安全设施都非常的熟悉。学校通过主题活动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和危急事件处理能力。

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还体现在学校的食堂管理。近年来,遂宁七中紧紧抓牢食品安全这条生命线,围绕学校发展安全先行的教育理念,不断夯实学校的教育路基。近年来,学校没有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真正将安全落到实处。

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走路不要玩手机,公共场合不能互相推诿和打闹……这些安全常识对于遂宁七中初一二班的蒋钧同学来说再熟悉不过。正是因为有了老师们的“耳提面命”和市局领导和校级领导的重视,学校安全这面旗帜才能永久矗立。

市教育局

安全不保,何谈教育

市教育局副局长祝宗山强调安全事故的重要性时认为,安全不保,何谈教育。希望全市教师和家长要担负起安全的重责,尤其是夏天即将来临,希望老师要及时为学生普及夏天的安全防范知识,防止溺水等事故发生。通过日常演练、应急处理等办法,提升学生的安全知识,增强安全处理能力。学校要和家长一起,共同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