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深化多方合作 推进安全社区建设质量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08:3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华英 记者 罗小单)建设安全社区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以人为本、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3月23日,记者从遂宁市安监局获悉:2016年遂宁市计划建成8个四川省安全社区,启动备案“四川省安全社区”19个、“全国安全社区”3个。

工作人员表示,推进工程中将在平台搭建、建设重点、氛围营造、监控管理提质增效等4个方面重点下功夫。

一是深化多方合作 搭建共建平台。各级安办督查指导建设单位认真学习四川省安全社区建设地方标准《安全社区建设与管理基本规范》(DB51/T1795-2014),规范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社区建设质量。并协调公安、交通、教育、民政、旅游、消防、食药、工会、团委、妇联、残联等部门及参与社会治理的各类社会组织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各级红十字会合作,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纳入安全社区建设。

二是落实“7+N”模式 突出建设重点。严格依照四川省地方标准《安全社区建设与管理基本规范》(DB51/T1795-2014),组织引导各地建设单位以“七个一”(一套安全管理制度、一个安全文化阵地、一条安全示范街、一个安全示范校园、一批安全标准化企业、一份隐患排查治理表、一支应急救援示范队伍)+“N”的模式作为建设重点,形成安全社区的鲜明特征,提升安全社区品牌影响力,强化建设痕迹。

三是积极开展宣传 营造创建氛围。充分发挥媒体优势,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工作。依托党校、老年学校、社区(村)活动中心等教育培训阵地,组织社区居民和从业人员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宣传、竞赛、应急演练等活动;借助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和网络、信息平台、户外广告牌等宣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整合资源,积极推动新《安全生产法》进机关、进村社、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 进家庭的“六进”活动。

四是推行监控管理 提升建设质量。对已命名的单位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做到机构不撤,队伍不散,力度不减,坚持“整合资源,全员参与,持续改进”,切实深化项目推进,解决安全薄弱问题。

工作人员说,“巩固安全社区宣传阵地并多渠道开展安全社区知识和日常安全常识宣传,市、县安监部门将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对已命名单位的持续改进工作进行不定期抽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