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河东将再添“邮票绿地”和“袖珍公园”等美景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5 10:06:57)  来源:遂宁晚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杨小东  

市规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幸福美丽新村总体规划、东升路和东平大道景观提升等设计方案

河东将再添“邮票绿地”和“袖珍公园”等美景

23日,市委书记、市规委会主任杨洪波主持召开市规委会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幸福美丽新村总体规划、东升路和东平大道景观提升等设计方案。会议还审议了天宫南路东侧、富源路南侧地块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尚城四期·澜庭项目设计调整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执行主任赵世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兵,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霖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武,市政府秘书长、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叶长春出席会议。

海绵城市建设要注意恢复和构建水生态系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绵城市专项规划。该规划立足丘陵地貌和市情特征,提出了海绵城市建设的定位、目标、路径、布局、项目支撑和保障措施。会议强调,海绵城市专项规划是对遂宁城市总体规划的重要补充,是遂宁开展国家级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指南,要进一步修改完善,使其更具指导性和操作性。要进一步明确界定范围,将遂宁中心城市规划区作为海绵城市规划的范围,针对城市功能分区特点,采取相应的海绵城市建设措施,使城市海绵功能效益最大化。要正确理解低影响开发,核心是对暴雨产生的径流量的控制,加强适用性研究,注重分类指导,着力解决城市内涝问题。要注意恢复和构建水生态系统,将城区范围内的江、河、湖、堰、绿地、森林等纳入海绵城市设计,系统思考,统筹规划,既达到海绵城市建设标准,又展现生态山水城和现代花园城的城市风貌特色。

探索“产村单元”建设 打造各具特色的新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幸福美丽新村总体规划。该规划根据遂宁城乡发展实际,深入分析新村建设特征和问题,提出总体目标、战略举措、保障措施及分县(区)建设指引。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幸福美丽新村的定义和内涵,将新村建设成为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家园。要积极探索“产村单元”建设,将产业和新村统筹起来,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实现产业特色与新村居住环境相互协调,打造各具特色的新村。要考虑城镇化进程和农村人口减量化趋势,将场镇纳入新村统一规划,合理确定新村的层次和类别,有条件的地方可建设新农村综合体。要注意挖掘历史文化特色,充分体现新村特色风貌。要根据市域新村总体规划,指导县(区)搞好新村规划布局和方案设计。

河东将打造精美的“邮票绿地”和“袖珍公园”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东升路和东平大道景观提升方案。会议指出,河东新区是“三城”建设的重要区块,东升路、东平大道是河东新区的重要干道,抓好改造提升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道路景观提升要统筹考虑两旁建筑功能定位和立面外观,确保建筑风格与道路景观有机融合、协调一致。要将道路纳入海绵城市改造提升,加强共同管沟建设,不断完善市政设施功能。要注重生态环境,因地制宜打造精美的“邮票绿地”和“袖珍公园”,通过串联成片形成景观带。要根据道路红线划定情况,明确政府和开发商的建设职责,按规划设计方案精心组织建设。(记者 杨小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