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环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遂宁高新区鹭栖湖学校开展防疫演练

2020-04-10 12:0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欧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4月8日上午,一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演练在遂宁高新区鹭栖湖学校展开。

此次演练分为学生入校、教室上课及食堂就餐三个情景进行。模拟了开学复课后每日晨(午)检、教学活动、上(放)学路队等发现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

教师们扮演的学生入校后,该校路队管理组保安提醒家长止步,并在校门口组织引导学生按指定专属通道排队进校,前后至少保持1米距离,有序进入测温区。

体温监测组老师检测到体温异常学生,着防护装备的老师第一时间将学生带入隔离室。用体温枪或水银体温计对学生进行再次核温,体温正常,学生离开隔离室去教室。

随后,班主任在上课时,发现学生有咳嗽、打喷嚏、精神状态不佳的情况,班主任马上将学生带离教室到楼道处,用体温枪测量该生体温为37.3度以上,同时,迅速通知学校疫情报告人,并将该生带往隔离观察室。副班主任则组织学生在教室自习,对学生做好心理辅导,并通知消毒工作人员对该班教室用75%的酒精进行消毒和学生的手消,做好消毒记录;紧接着疫情报告人又立即排查密切接触人员,并将其隔离。

隔离室里,着防护装备的老师用体温枪和水银体温计对学生进行再次核温,二次检测该生体温仍在37.3度以上。班主任马上与家长联系,通知家长到校。疫情报告人询问学生近期身体健康状况和有无疫情重点区域旅居史、途经史、接触史“三史”情况,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报告情况。小组组长到场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流程。疫情报告人向卫生部门上报,争取专业指导。

最后隔离室老师填写了“体温异常情况记录表”,班主任做好“因病缺课追踪表”,并及时与家长联系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学生需在医院开具健康证明方可返校就读。

食堂就餐演练环节,老师们带着学生有序到洗手间用七步洗手法进行饭前洗手,洗完的学生到食堂进行排队打餐,队伍排成两列每人间隔1米,排队人员不超过7人,其他学生按照就餐位就坐等候,一桌两人,同向而坐。

另安排一名老师负责学生的排队打餐次序。学生用餐结束后带好口罩回教室休息。

“此次演练分工明确、部署有序,进一步细化了方案的流程,提升了学校应急处置能力,为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奠定了基础。”该校负责人表示,守好学校大门口,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在学生正式开学之前,全校教职工一定要不断细化防控工作,为全体鹭栖师生的安全负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