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潼两地60余名志愿者联合行动 共护琼江一河清水

2020-04-08 16:5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作为涪江的一级支流,琼江河流经重庆潼南区与遂宁安居区,是潼南安居两地群众赖以生存的“母亲河”。延续共饮一江水的情谊,近日,共青团遂宁市委、共青团潼南区委联合开展“青春志愿 靓在琼江”活动,分别在琼江河安居段、崇龛段,自上而下,将河面、河岸的垃圾清理干净。

在安居区三家镇明星村和潼南区崇龛镇交界处的琼江河畔,遂潼两地的60余名青年志愿者,大家三两结对,带着手套、垃圾袋、火钳等清理工具,对琼江河岸旁丢弃的易拉罐、塑料袋、枯枝等垃圾进行清理,确保琼江河岸干净、整洁。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两地共青团首次联合开展的活动,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既进一步加强两地青年群体的沟通交流,帮助两地群众树立治水护水的主人翁意识,同时也为推进遂潼两地一体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安居区委副书记朱思月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是引领两地青年共同树立生态环保的理念,加强两地共青团的合作,助力成渝城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下一步,两地共青团也将加强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朱思月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来推进遂潼一体化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