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442件 遂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

2020-04-08 16:1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 曹爽)4月8日,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遂宁“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新闻发布会。对为期100天的以“重拳出击治乱象,凝心聚力护民生”为主题的“春雷行动”的执法专项行动成果和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在开展“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以来,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市场、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在“知识产权保护”、“食品经营安全”、“药品安全放心”、“价格减负惠民”4个执法子行动,有力地整治了市场监管领域行业乱象。

行动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4316人(次),检查经营企业和个体户16428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2125个,检查学校食堂381个,整治重点区域256处,网上检查网站、网店918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198个(次),责令整改网站9个,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个,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44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9.42万元,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273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82次,开展协作执法165次。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958件,案值4207.58万元,罚没金额532.93万元,其中罚没金额1万元以上的重大、典型案件155件,移送司法机关并经司法机关立案的案件10件。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使命担当,精准施策,有的放矢,继续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市场监管,统筹推进,扎实工作,坚持多方面、全方位、无死角落细落实市场监管领域各项防控措施,将监管与服务相融合,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敢于“亮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