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联动查控 遂宁整治“百吨王”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2 16:0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 实习记者 甘云)当前,遂宁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为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遏制货车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奋进2号”专项行动和货车双超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大力推进“百吨王”专项整治行动。自复工复产以来,全市共查获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21起,其中“百吨王”6起。

根据大货车出行规律和特点,遂宁交警在辖区重点路段不定时、分段设置临时检查卡点,对货运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对货车非法拼装改装、无牌无证、超载超限、遮挡污损号牌、无放大号牌、“百吨王”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大货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实行24小时联动查控治理。

同时,对路面进行严格管控。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紧密结合的执勤方式,联合交通运政部门查处大货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要求超载车辆严格按规定卸载货物,消除违法行为后方能通行,彻底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运输的顽症,努力形成一个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