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好东道主 遂宁圆满完成省十三运会遂宁赛区赛事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23 15:54: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5月21日,为期7天的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遂宁农商银行杯”羽毛球比赛的冠军争夺战在遂宁船山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对决,13个项目的冠军全部诞生。

此次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5个项目,共有来自全省20个市州的代表队,共576名羽毛球爱好者参赛。

赛场上,来自全省各个市州的运动健儿竭尽全力,奋力拼搏,一个个精彩的扣杀,一次次赛果的反转,不仅酣畅淋漓地展现着球技,还彰显出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的精神,展现了四川体育新风貌。

遂宁两次承办省运赛事 筹备优质高效

本届省运会,遂宁共承办了两项群众比赛项目,分别是:五人制足球比赛和羽毛球比赛。这两项赛事的圆满落幕,标志着本届运动会遂宁赛区赛事的圆满举行。两项赛事共有千余名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等莅遂参加。

这也是继2014年省十二运会后遂宁再次承办省运会比赛。遂宁市体育局在省体育局的精心指导下,在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根据省乒羽中心的部署要求,会同市级相关部门,扎实推进省十三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五人制足球和羽毛球比赛各项筹备工作,健全组织机构、精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优质高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了赛事组织、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向省体育局、各兄弟市州同仁和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全民健身新篇章带动民、企参与 彰显体育繁荣

“通过群众体育上省运会,不仅有助于群众项目的发展,还有助于广大老百姓建立一种健康生活的理念。”四川省体育局社体处处长陈万鹏表示,省运会有“小全运会”之称,省运会增设群众体育项目比赛也是继“我要上全运”之后的全民健身新篇章,真正的让体育运动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生活。

赛事的广泛参与性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热心体育公益事业的企业参与。遂宁农商银行、都好集团、天齐锂业等13家企业通过赞助资金和其它部分实物的形式,支持赛事,进一步促进遂宁体育事业的有序、健康发展和全面探索省运会市场化运作的新途径。在树立企业良好品牌形象的同时,实现了体育事业与企业的共同发展。

五年真抓实干 遂宁体育工作成效明显

近年来,遂宁体育以承办省十二运会为契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和奥运争光计划,着力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全面协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五年来,群众体育实现新发展,基本实现了具有遂宁特色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群众体育组织不断壮大,全市已建成市级单项体育协会26个、体育社团94个、全民健身辅导站点245个,社会体育指导员达4138名;竞技体育取得突破,竞技成绩显著提升,遂宁籍运动员共获得国际级比赛奖牌12枚、国家级比赛奖牌31枚,升级比赛金牌240余枚、奖牌520枚;体育产业走出新路子,产业环境持续优化。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方案》,体育产业发展机制不断健全。

2018年遂宁全市体育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四大发展战略”和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着力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健康协调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和“健康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