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句承诺 “医”生服务 遂宁市开展2018年”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20 22:0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 5月19日是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家庭医生:我承诺 我服务“。当天上午,由遂宁市卫计委、船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遂宁市龙凤镇卫生院举行。

据悉,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是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以健康管理为目标,通过签约服务的形式,建立起医生与签约家庭之间长期、稳定、连续、可及的服务关系,为签约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2017年,遂宁市船山区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取得了初步成效。”船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毛金花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自船山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后,提高了全区居民基本公共卫生的知晓率,加深了医患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增强了签约居民的归属感,提高了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的积极性和责任意识。2018年2月,省卫计委通报表扬船山区桂花镇中心卫生院火焰队为四川省2017年优秀家庭医生团队。

就进一步做好遂宁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遂宁市卫计委副主任李友军要求,要提高家庭医生工作质量,优化签约服务团队,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加大力度,注重典型培育,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挖掘各地典型经验并予以推广;要加强宣传,提高城乡居民知晓率和参与度。

启动仪式结束后,遂宁市中心医院、遂宁市中医院、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龙凤镇卫生院顺势组织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来自各大医院的医师为现场群众把脉问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