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走进遂宁射洪“小九寨” 寻找乡村最美“小芳”(图)

www.scol.com.cn  (2018-04-12 19:0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近日,一篇“游梓江画廊,赏芍药花开,看‘村姑’小芳”的文章刷屏朋友圈。为一探究竟,今日,记者走进有着“射洪小九寨”之称的遂宁市射洪县双溪乡,亲自寻找“诗与小芳”,一睹美景与佳人。

来到双溪乡的青杠林村,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气扑面而来,各种花朵、树木分列两旁。

一颗已有三百年历史的老黄桷树坐落在道路旁,仿佛像在对过往的游客讲述双溪的历史故事。

鸟瞰射洪的第二条母亲河—梓江,跨度达12公里,江景美不胜收,让游客流连忘返。

走进射洪芍药基地,漫山遍野的芍药花尽收眼底。

芍药(学名:Paeonia lactiflora Pall.),别名别离草、花中丞相,属毛茛(gèn)目,毛茛科芍药属多年生草本。块根由根颈下方生出,肉质,粗壮,呈纺锤形或长柱形,粗0.6~3.5cm。

芍药花,有“依依不舍,难舍难分”“情有独钟”之意,蕴藏着害羞,寓意着思念,是富贵和美丽的象征。古人形容美女还有“立如芍药,坐如牡丹”的句子。

古代男女交往,以芍药相赠,表达结情之约或惜别之情,故又称“将离草”。芍药素来有“花仙”和“五月花神”之称,因自古就作为爱情之花,现已经被尊为七夕节的代表花卉。

据悉,由双溪乡党委政府和双溪乡五杈树村村民委员会主办、前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双溪乡首届芍药花节暨十里梓江旅游文化节将于本月20日开幕,节会期间,还将举行最美村姑选拔赛、幸福乡村坝坝宴、土特农产品展销、在双溪乡拍摄的微电影播放等活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