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射洪县一棵古树被砍?林业站:只是排危修剪不影响正常生长

www.scol.com.cn  (2018-04-09 12:53: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见习记者 谭钦怡  

(图据西部射洪网)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见习记者 谭钦怡)4月9日,有网友向四川在线爆料,称遂宁射洪县广兴镇的一颗古树被人为砍伐,只剩一个大树杆。同时记者发现,网上也有网友反映此事,网友热议很多。记者随即联系了广兴镇林业站了解到,该树因主要枝干干枯、腐朽,存在很大安全隐患,镇上于4月6日安排专业人员进行了排危修剪,古树将继续生长,焕发生机。

网友热议:古树怎么突然被砍枝桠了?

今日一早(4月9日),有网友向四川在线爆料,称遂宁射洪县广兴镇的一颗古树被人为砍伐,只剩一个大树杆。同时记者发现,网上也有网友反映此事,网友热议很多。

据悉,网友“有你、很幸福”4月7日中午在西部射洪网神话论坛爆料,称射洪县广兴镇新村7村小学里的一颗百年古树被砍伐。此帖子一发出,便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关注。大家不明就里、议论纷纷,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予说法。

(图据西部射洪网)

镇林业站:只是排危修剪不影响生长

针对网友热议,四川在线记者联系了射洪县广兴镇林业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日,广兴镇建新村老村办公室院内一古树主要枝干脱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镇政府立即研究古树排危事宜。

经调查,一是该古树主要枝干干枯甚至腐朽,部分枝干存在断裂缝隙,极易脱落。二是古树地处山顶风口,极易受风雨影响,天气预报提示雷雨季节即将来临,安全隐患更严重。三是建新村老村办公室现为村幼儿园,如不及时排危,存在严重生命财产安全隐患。

经请示县林业局同意后,4月6日,广兴镇安排专业人员排危。排危主要裁取枯枝和腐木,不影响树木正常生长存活。

目前,古树排危工作已完成,古树将继续生长,焕发生机。

爱护古树,人人有责。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让我们一起等待古树发新芽,郁郁葱葱!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