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安居:四川江淮战略发布会 第五万辆整车下线

www.scol.com.cn  (2018-03-18 09:0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3月17日,四川江淮战略发布会暨投资促进会在遂宁东旭锦江国际酒店举行。

第50000辆整车下线

上午9时许,一辆披挂红绸的全新轻卡缓缓驶出安居江淮汽车厂生产线,经历4年成长的四川江淮迎来第50000辆整车下线。

投资11亿元建设的四川江淮项目,于2013年12月正式落户遂宁安居区。2014年5月第一辆在安居总装的江淮轻卡顺利下线,2016年6月实现第10000辆整车下线,再到今天的第50000辆整车下线,四川江淮项目不断刷新备受业界关注的“安居速度”。

同日上午,四川江淮还举行了“四川江淮战略发布会暨投资促进会”。根据四川江淮汽车公司战略发布内容,四川江淮汽车公司立志成为四川省制造企业的先进代表,树立江淮汽车四川本土品牌的形象,立志成为四川商用车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四川江淮汽车公司也将更加深入的融入到四川本地市场,四川江淮汽车公司将用三年时间成为西南区域轻卡销量领先者,在西南地区市场占有率达到30%,预计2020年产销汽车50000台,销售收入达到30亿元。

四川江淮汽车公司将积极成为“四川的江淮”,将更加积极的融入到西南市场用户中去,成为西南市场的地产品牌,协同研发、制造和营销三方面的资源,以保障四川江淮汽车公司战略目标的达成。

落户安居 带到3000余人就业

记者获悉,2013年12月15日,经过多次考察和协商,遂宁市人民政府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当天正式签订江淮汽车西南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江淮汽车西南基地建设项目正式落户遂宁安居。

据悉,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入驻安居后,在区委、区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刷新“安居速度”。今年3月,四川江淮汽车公司将迎来第50000台整车下线,在公司的带动下,一大批汽车配套企业相继落户安居,为安居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解决安居就业3000余人。

2017年,全区新增规上企业6户,总数达48户;完成工业总产值68.9亿元,同比增长31.2%;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4%,连续三年全市排名第一;完成税金3.56亿元,增长212.7%;完成工业投资62.4亿元,增长20.8%,全市排名第三。

安居,曾经的轻工业是弹棉花,重工业是敲砖头,到现在呼之欲出的“汽车城”,折射的不仅仅是称呼的变化,而是安居产业经济清清楚楚、实实在在的调整和转型升级之路。不断变化、强势上涨的数字,诠释着工业带给这座城市的巨大活力与潜力。

同时,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落户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是江淮汽车融入“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的桥头堡,肩负着深耕西南,辐射东南亚市场的重要任务,将打造为集研产销为一体的,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重要基地。

合作发展 共赢未来

2014年5月,第一台“安居造”江淮汽车下线。2016年6月,江淮汽车西南基地又迎来了第10000辆轻卡整车的正式下线。这场下线仪式,看似规模不大,看似简简单单,但其传达的含义,却不能用“简单”一词来形容。1万辆,是一个什么概念?这充分证明了江淮汽车立足四川遂宁,实施西南战略布局的正确性。

2016年四川江淮喜事不断,当年5月,四川江淮顺利拿下轻卡、中卡及工程车三大整车生产资质,三大资质的获得,实现了安居汽车产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蜕变。

近年来,遂宁汽车产业一直保持迅猛发展势头,汽车制造业已成为拉动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更为可喜的是,汽车产业链的完善,让“遂宁造”整车越来越集群化、规模化,在整车市场竞争力、占有力提升的同时,周边配套企业也日益成长和活跃起来。现在,江淮汽车畅销云、贵、川、藏、渝等西南五省市,部分产品面向全国销售。

安居区充分发挥江淮汽车“蜂王式”聚集效应,做好配套文章,成功引进20余家汽车配套企业落户,进一步壮大了汽摩产业集群,遂宁安居正在成为四川乃至西部较有影响力的汽摩产业制造基地。

随着江淮龙头的引领,安居区继续坚持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龙头引领、链式发展、产业集聚的原则,做大做强汽车汽配产业。全区将围绕打造汽车汽配产业集群的目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大中型骨干企业为龙头,以园区集聚为手段,以重大项目为支撑,以推进汽车汽配产品结构调整为主线,以壮大整车生产规模、提升零部件配套能力为重点,完善汽车汽配产业链条,推动汽车汽配产业集群化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