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仁里镇第三届桃花节16日开幕 现场活动精彩纷呈

www.scol.com.cn  (2018-03-16 09:3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见习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 见习记者 蒋诗逸)3月15日上午,船山区永河产业园组织召开2018年船山区建设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推进会暨仁里镇第三届桃花节开幕活动新闻通气会。

会上,永河园负责人介绍到,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永河园作为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区,将以去年年底船山区成功创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以即将举办的仁里镇第三届桃花节为开端,积极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促进园区产业上档升级,最终实现全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整体推进。

永河园位于遂宁市东北面,距中心城区6公里,园区总体规划面积160平方公里,涵盖永兴、仁里和河沙三个镇,共55个行政村,园区自2014年全面启动建设以来,始终坚持都市农业的目标定位,已成功创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正在积极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据了解,3月16日上午,船山区将开展建设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推进会和仁里镇第三届桃花节开幕活动,本次活动由永河现代农业园管理委员会主办,由仁里镇承办,区旅游局、区扶贫移民局、区农业局等指导,遂宁农商银行、四川百绿盛三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金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以“施乡村振兴战略 动农旅融合发展” 为主题,开幕活动现场,将推出徒步穿越寻古迹活动、十里桃花游园、民宿体验、草莓采摘活动等活动。同时,永河园区也将推出从3月―11月的各类活动,具体活动和项目如下:

4月,向游客推广永兴镇欧阳祠村――蓬沟村――元宝村的踏青赏花活动。

4月―7月,永兴镇蓬沟村乡趣活动,追捕跑山鸡,售卖绿壳鸡蛋,蔬菜、梨采摘、玫瑰采摘、盆栽、盆景售卖等。

4月―8月,仁里镇银杏沟村、河沙镇鹤林村的垂钓活动。

6月―10月,河沙镇云灵村、凤凰咀村,永兴镇道湾村,葡萄采摘节,早夏、阳光玫瑰、美人指、醉金香等10个品种的葡萄采摘和售卖。

7月―9月,十里荷画赏荷节,10月―11月,海鲜菇科普教育售卖、柑桔采摘节等十大系列活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