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第三届乡村旅游节丨船山篇:乡村旅游再升温 春茶采摘成热点

www.scol.com.cn  (2018-03-09 17:55: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图 图说遂宁 记者 聂艳萍)早春三月,春寒料峭,正是踏春好时节。3月9日,遂宁市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暨船山区首届春茶采摘节开幕仪式,在老池乡茶博园举行。开幕式当天吸引了上万游客前来参观体验,春茶采摘成为今年乡村旅游节上的新热点。

节会带动 乡村旅游采茶“热”

随着连日气温回升,船山区老池乡茶博园内千亩青翠的茶树,已吐出嫩绿的新芽。放眼望去,茶树遍布山坡。园内空气格外清新,微风过处,还能闻到阵阵沁人心脾的茶香。“新竹背篓采茶女,俏影丽容赛繁花。”20多名身穿蓝布碎花衣的采茶姑娘们,头戴斗笠,腰挂茶篓,灵动的双手从茶树上采摘下片片嫩芽。

在茶园内,专门为游客设置了采茶体验区,并为他们准备好了盛放青叶的竹篮,大人小孩挽着竹篮,有模有样地在茶园里忙碌了起来。“今天是第一次来体验采茶,感觉这里就是梦里的世外桃源,看着满山的绿色,心情特别好。非常适合周末带着一家老小到这里来度假。”一名游客告诉记者。

另外,在茶园内还设有采茶制茶展示,炒茶师现场示范,游客可亲身体验。同时还有茶艺展示,游客可参与泡茶、品茶等过程。

“之所以将今年乡村旅游节开幕式选在茶博园,是想借节会汇聚人气,将遂宁首个千亩茶园推出去,让它成为遂宁乡村旅游的新坐标。”船山区旅游局局长唐欢欢说,乡村旅游的活力、魅力在于创意性和特色化,追求“千村千面”。同时,当前的旅游产业已经到了提档升级的阶段。过去人们外出旅游,就是为了看景点、看风景。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更加注重旅游体验,而春茶采摘就是一个全新的乡村游体验。

旅游+农业 加出乡村发展新路径

近年来,老池乡在船山区委区政府、区旅游局的正确指导下,积极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规划了巴蜀农业公园,探索出了“乡村旅游+农业生产+康养体验”的多产融合的发展新模式。

“茶博园就是巴蜀农业公园中的项目之一。”老池乡党委书记席凤斌介绍说,2011年,老池乡依托适宜发展茶叶的的自然优势,充分利用扶持政策,吸引企业前来投资,在荒坡地发展茶叶,并打好“茶产业+乡村旅游”的组合拳,逐渐探索出一条生态产业与经济双赢的发展之路。同时也想通过这项产业的发展,在经后的发展当中起到带动作用。

据了解,茶博园占地1000亩。园内设计了养老度假、茶文化主题体验、现代农业体验、森林童话、湿地观光、游客接待等六大特色功能区,目前大部分功能区已完成建设。同时,今年园内还对路渠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

茶博园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会不断完善观光亭、茶叶加工厂、购物等服务设施,将茶博园打造成一个以茶为主题,集健康养老、现代农业、休闲观光、乡村旅游体验、美食品尝为一体的综合性茶文化主题公园。让游客能在茶香四溢的茶园里体验采摘之乐,领略茶园风光,享受健康生活。并由此带动地方乡村旅游发展,增加周边群众收入,促进本土经济发展。

节庆汇人气 众多活动等你来

桃花节、骑游节、红提节等节庆活动持续不断,为船山旅游汇聚了人气。十里荷画开园、观音湖改造升级、龙凤古镇二期加快推进、兰博园康养城建设……一个个乡村旅游项目有序推进,为船山搭建起乡村旅游营销平台,吸引大量游客到船山,带动了旅游收入。

据悉,去年全区接待游客达78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3亿元,其中乡村旅游,其中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81万人次,实现收入15.9亿元。

进入3月,遂宁迎来花期,乡村旅游也进入了黄金期。今年船山区规划了船山区首届春茶采摘节、第三届罗家桥桃花节、第五届山地自行车骑游节、老池巴蜀红提节等活动,让你看尽船山美景,尝遍船山美食,畅享船山幸福生活。

在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暨船山区首届春茶采摘节开幕仪式当天,船山区发布了乡村一日游旅游线路:

品茶赏花线路:遂宁市城区→船山区龙凤古镇(溯源观音文化)→船山区老池乡茶博园(品春茶赏海棠)

赏花踏青线路:遂宁市城区→船山区仁里镇罗家桥村(赏桃花)→船山区叠溪谷珍稀彩林示范园(赏樱花、紫薇等)→船山区丰圣花卉基地(赏玫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