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第三届乡村旅游节|安居篇:乡村旅游再提速 生态体验成热潮

www.scol.com.cn  (2018-03-08 17:4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摄影 A计划/周家彬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摄影 A计划/周家彬 记者 曹爽)熔铸黄娥文化的七彩明珠,集多种生态体验为一体的龙亭生态园,千亩观音脆桃的永正生态农业园……安居乡村旅游市场成为该区经济新增长点。据悉,在春节期间,乡村旅游市场火爆,特别是七彩明珠景区梦幻游乐场和龙亭生态山庄人气爆棚。据统计,节日期间,安居区共接待游客85.3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1亿余元,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两项指标均再创新高。

旅游+农业 加出安居旅游发展新路径

3月8日,来自全国的15家主流媒体、部分网商、网络大V走进安居,感受安居的田园风光,见证了安居乡村旅游的发展。

采风团来到千亩龙亭生态山庄,参观了天伦葡萄园。据悉,天伦葡萄园分核心采摘区和休闲观光区,是川内品种最齐全的葡萄种植园。

“每当葡萄采摘节来临之时,四面八方的游客蜂拥而至,采葡萄、喝葡萄酒,体验采摘乐趣,享受田园风光。”据龙亭生态农业公司董事长张天伦介绍,龙亭生态山庄一直坚持“旅游+”“农业+”的发展模式,以乡村旅游节为契机举办葡萄采摘节。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四届葡萄采摘节,累计接待游客10万人次,实现产值2000余万元。

据了解,在龙亭生态山庄是集销售、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旅游开发、康养中心于一体的多元化农业企业。目前,园区已建成为集有机种植、生态养殖、科普教育、旅游度假、餐饮、住宿、康养、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

安居区发展乡村旅游,将游客的互动体验列为首要标准。除龙亭生态山庄之外,安居还建设了妙思家庭农场、聚友现代农业园、桃之妖妖家庭农场、普洲现代农业园。

打造特色文旅产业 塑乡村旅游品牌

作为安居乡村旅游业的点睛之笔,七彩明珠景区顺利创建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安居乡村旅游的品牌,也是安居乡村旅游业的新名片。

阳春三月,安居大地五彩斑斓,七彩明珠景区里姹紫嫣红的虞美人、红叶李、玉兰花引得游客流连忘返。

据了解,七彩明珠景区位于安居区玉丰镇境内,打造了 “319”生态健康绿道、园林绿化景观、新游客中心、“七彩花海”、真人CS、诗趣园、水上娱乐项目、射箭场等设施,所有项目的打造都是将游客的互动体验感作为首要标准。

“七彩明珠”景区不仅融合了黄峨文化,还体现了明清建筑风格。景区以“湖光山色、禅游安居”为主题,成为安居对外最响亮的名片,景区包括诗景画廊、眉园叠翠、五彩花坞、桃园春晓、果香民居、黄峨古镇、鹭岛鸟语七个部分,充分展示了安居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

节庆聚人气 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桃花盛开,春满人间。安居区首届桃花节将于3月12日在永正生态农业园开幕。

“举办桃花节时,还将开展美食品尝、书法比赛、花间歌舞、垂钓等活动,提升游客的观赏体验感。”据永正生态农业公司总经理邱何鹏介绍,永正生态也将凭借此次桃花节的契机,积极带动周边农户开办农家乐,助力安居区农旅融合发展水平稳步提高,积极发展乡村旅游,进一步提升安居区的乡村旅游品牌。

据安居区旅游局局长李涛透露,面对旅游新常态,安居旅游业下一步将做响“湖光山色、禅游安居”旅游品牌,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设施,结合旅游扶贫项目建设,积极发展农旅综合体,培育和扶持农家乐、乡村酒店,做好旅游发展客源市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