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第三届乡村旅游节|射洪篇:以花为媒 打造旅游“升级版”

www.scol.com.cn  (2018-03-08 15:1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周家彬 记者 曹爽 见习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摄影 A计划/周家彬 记者 曹爽 见习记者 蒋诗逸)3月8日,春意融融,在这春花盛开的季节,射洪县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暨第二十届桃花节开幕了。设在射洪县洋溪镇蒲家浩村的节会点,上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现场,踏青赏花、交友互动,让游人兴致盎然。登上观景台,大片红艳艳的花海扑入眼帘,美不胜收。

桃花“点燃”2018乡村旅游

十多年前,蒲家浩村人大胆决策,利用天然的地理优势,综合开发,发展生态观光农业,经过三年有建设终成规模。当地以花为媒,推出桃花节,从1999年举办首届桃花节以来,每到阳春三月,景区都会举行历时一个月的桃花会,为射洪县带来了数百万游客,创旅游收入数百万。

据了解,射洪县桃花山风景区现已发展成为拥有3500亩森林、近1000亩桃树、10个游览景点、10户星级农家乐,与现代农业生产紧密结合的乡村观光旅游景区。

据统计,桃花山风景区近年来年均接待游客40万余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500余万元,产业结构更加合理,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实施旅游精品工程 打造旅游“升级版”

射洪县立足旅游文化特色,以“百A百星”创建为契机,打造旅游精品,并主动融入遂宁市全市大环线建设,建设由科普文化、诗酒文化、爱情文化、佛教文化、孝道文化等特色元素组成的一条特色旅游经济带,同时提升农家乐、乡村客栈的环境和档次。

据射洪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射洪旅游品牌正在不断丰富并逐步变大变强,例如,2017年的首届“射洪•中华侏罗纪时空之旅国际焰火灯会”、螺湖半岛迎新春大型灯展、金华山道观的祈福活动、桃花节、官升荷花节、玉太洋姜花节、万象农庄、龙泉山庄等旅游项目均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参与,使射洪旅游更具特色。

为体验成渝周末休闲首选目的地,感受遂宁旅游新变化。3月8日,由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网、四川日报、四川在线、重庆商报等全国15家全国主流媒体和同程网等知名旅游网商代表组成的采风团走进了中华侏罗纪探秘旅游区。

中华侏罗纪探秘旅游区是我国国家级地质公园以及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全国AAAA级风景旅游区。目前,景点主要有地质公园主碑、地质博物馆、王家沟遗址馆和4D影院。“中华侏罗纪公园完全还原了一个侏罗纪时代的生态环境,像极了一个环境优美的天然氧吧。”采风团一位成员说。

据介绍,“射洪•中华侏罗纪”以现有的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龙凤峡自然景观为基础,共设置了地质公园、温泉酒店、游乐、探险、越野赛道和马术俱乐部等5大功能模块。其中含有硅化木地质公园博物馆、青少年互动考古、恐龙蛋主题酒店、温泉养生泡池、水上欢乐广场、峡谷栈道、惊险漂流、峡谷全景空中走廊和攀岩、蹦极、极速越野赛场、大众化的马术等丰富有趣的娱乐活动项目。

经过精心策划和倾情打造的射洪侏罗纪探秘旅游区,成为集探秘旅游、休闲度假、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文化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旅游景区。

新闻背景

近年来,射洪县先后成功创建了“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县”、“四川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并获评体验中国“2016年度最具人文特色旅游目的地”,射洪旅游实现持续较快发展。

2017年,射洪县共接待游客950万人,实现旅游收入83.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58%,27.96%,直接从业人员达到2595人,农民因旅游获得的收益达5603元,占年均纯收入的46%,为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展望2018年,射洪将继续高度重视旅游发展,重点推进旅游扶贫工作,突出抓好规划引领、政策扶持、宣传营销、管理服务等重点工作,促进射洪县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