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代玉巍的国学宋画课:更好认知自己 心灵疗愈绘画受热捧

www.scol.com.cn  (2018-02-12 10:34: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你是否因为过去的创伤而无法自拔?你是否因为生活中的种种矛盾和不足而感到无法满足?不久前,一场“心灵疗愈绘画课”在遂宁船山体育馆文创空间举行,特别的讲座和绘画课受到热烈欢迎。

更好认知自己 心灵疗愈绘画受热捧

2月4日,“国学宋画·心灵疗愈绘画”课在遂宁文创空间拉开帷幕,包括医生、警察、教师等各行业精英共计16人参加本次绘画课程。著名美女特警、参加央视警察特训营并正在热播的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分局特警大队副教导员宋代莉,以及遂宁女子摄影家协会主席陈晓梅、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总监毛中胜等朋友也到场助阵。

“课程体验非常不错,不仅缓解了平时工作的压力,也激发了内心潜在的动力。”宋代莉说。

据了解,国学宋画·心灵疗愈的创始人代玉巍,是一个媒体人。她自幼开始学习国画,“我喜欢画画,但不喜欢按部就班。”她说,她喜欢创新,认为一件真正的艺术品是有思想的,而不是将一个物体“搬”到纸上。

“每个人都有追求精彩人生的权利。”她希望用心灵疗愈绘画课程的力量,将美学文化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其魅力,有意愿的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成都遂宁等地陆续开班 联系可报名

“国学宋画·心灵疗愈绘画”, 是让绘画者通过绘画的创作过程,利用非言语工具,将潜意识内压抑的感情与冲突呈现出来,并且在绘画过程中获得缓解与满足,从而达到诊断与治疗的良好效果。

“这种绘画方式,不仅能让绘画者通过绘画发泄他们的不满,填补内心的空虚,还能让绘画者认识一个与众不同的自己,引导绘画者在现实中有意愿的去创造更精彩的人生。”国学宋画•心理疗愈绘画的创始人代玉巍介绍道。

目前,“国学宋画·心灵疗愈绘画”课程已在成都、遂宁等地陆续开班,据了解,该课程同时开通了网络直播,目前直播浏览量已逾50万,受到众多网友热评。欲报名参与活动可联系代老师187 8254 2990。

课程背景

“国学宋画·心灵疗愈绘画”应运而生

当今时代,人们总是过于关注自己的人际关系,总是无休止的察言观色,总以各种方式探求别人的内心需要,从而被高压的生活压得喘不过气。在这种生活状态下,心灵的恐惧和恐慌也油然而生。

如何走出心灵的恐惧,抚平受伤的心灵,是现代人所必须面对的问题。因此,“国学宋画·心灵疗愈绘画”应运而生。

有人说,宋画是灵的,灵到她总是贴着你的心扉倾诉,总有绵绵的情思道不完、说不尽。

宋人绘画是中国绘画史上的一个极至。宋人画家深入自然,以自然为师,写生之专注之仔细,对自然物象穷尽其理,严谨求实,凝笃精神,常常是物我两忘、自由无羁的忘我精神状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