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天骑行1400里 20岁遂宁小伙骑自行车回家过年

www.scol.com.cn  (2018-01-30 10:5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西安到遂宁,1400多里的路程用单车骑行!1月19日,就读于西安体育学院应用心理学大三的学生冯杨文,在学校放寒假后选择了一种炫酷的返乡方式—骑自行车。1月26日,经过8天的骑行,冯杨文安全到达遂宁,实现了自己出发时的诺言。

29日,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年仅20岁的大学生,他高兴地说,这次骑行回家算是完成了自己进大学时定下的目标,也算心满意足了。

酷爱骑单车 三年骑行磨练成就现在

冯杨文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很爱骑单车,大学期间他把骑车作为主要的业余爱好,并且还和同学一起创建了西安体育学院飓风骑行社,没课的时候经常和校内校外的同学们一起参加短距离骑行活动。

大学期间,冯杨文参加过在西安举办的各类自行车赛事,虽然成绩一般,但他觉得能参与比赛就是最大的收获。

经过三年的骑行磨练,冯杨文在今年决定骑车返乡,实现刚进大学时为自己定下的目标。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家里人后,家里人虽然有点担心,但从小就很自立的冯杨文还是说服了自己的家人,家人也开始支持他的想法。

每天报平安 家人为他感到自豪

1月19日,冯杨文和西铁职院的一个骑友一起结伴出发。两人在路上互相鼓励打气,虽然很累,但很充实。当骑行到第三天,到陕西汉中时,由于不再同路,两人不得不各奔东西。接下来的五天时间,冯杨文必须单独骑行完成路程。

冯杨文说,在骑行途中,自己每天都会用手机给家里人报平安,不让家人担心。回到家后,家人对冯杨文能够完成这么远的骑行,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由于在骑行途中手机被雨水淋湿导致故障,家人还特意为他买了一部新手机。

骑行路途上 人文风景应有尽有

在八天的路途中,冯杨文也收获颇多。骑行不仅锻炼了自己,也见识到了很多的人和事,接触到了许多美食,领略到了不同的人文风景。

沿途遇到卖橘子的小摊,冯杨文打算停下来买一些补充维生素。卖橘子的大妈听说这个小伙子从西安骑车回家,都觉得他很了不起,热情地给他包里塞了很多橘子,冯杨文觉得很温暖。骑行途中的某天由于在一个荒芜的小镇上没有找到住宿,一对农家夫妇很热情的让他借宿了一晚,这让冯杨文倍感亲切。

除了人文和风景,走万里路的意义还有能结识到很多陌生的朋友。特别是其他骑友,大家互相之间都会加油鼓劲。冯杨文说,在骑行途中遇到一位已有四年骑行经历的大叔,向他学习了不少关于骑行的经验与知识,让他收获颇丰。

山高雨雪小状况不断 心态很重要

一路回来,冯杨文谈起最大的感受,就是心态一定要调整好。他告诉记者,骑行途中没有遇到特别危险的事,但小状况还是很多。

路上,冯杨文单车的脚踏板滑落,他只能一路坚持到维修地点再更换。从陕西到四川,沿途要翻越秦岭和大巴山,平均海拔在1800米以上,有时候还会下雨,让他骑行起来倍感艰难。甚至想过放弃。但心中完成骑行目标的信念还是支撑着他坚持了下来。

这次骑行1400里回家,冯杨文说,这只是完成了他刚进大学时定下的目标。对于未来的畅想,他希望以后能够骑行走到更远的地方,踏遍祖国的千山万水,环游中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