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人大代表杨伯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大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1-29 19:2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促进旅游与工业、农业、文化、体育、健康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1月29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遂宁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省人大代表、遂宁市船山区永兴镇明镜村党支部书记杨伯容建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报告提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是我省现代化建设质量的重要标志,是群众的美好期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人才保障上优先配备。具体举措包括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农村改革;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最关注的就是如何让农民富起来、如何让农村美起来、如何让农业强起来”杨伯容告诉记者,明镜村有253户,753人,土地面积1440亩。该村在各级政府,各级部门的帮扶和关心下,已于2016年顺利脱贫。但,村里具有劳动能力的人太少了,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导致70%的土地成荒地。

杨伯容建议,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时,希望省政府加大对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扶持,并在资金上给予帮助,吸引外出务工的村民返乡创业,让百姓在家门口创业就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