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人大代表刘建军:申建保税物流中心(B型) 促进遂宁外向型经济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1-28 21:0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1月28日,遂宁代表团继续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遂宁市商务局局长刘建军建议,省政府给予支持遂宁申建保税物流中心(B型),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

“随着遂宁的对外开放,外向型经济不断发展壮大,遂宁没有保税物流中心(B型)已严重阻碍了遂宁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刘建军说,遂宁地处川东,紧邻重庆,企业出省报关,外省市对川企业的吸附效应严重影响四川外贸经济发展。

刘建军介绍,遂宁设有遂宁海关、四川检验检疫遂宁办事处、公用型保税监管仓、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截止目前,全市共有外贸进出口获权企业310家,新增39家进出口获权企业。2017年,进出口实现23.59亿元,居全省第9位,有进出口实绩企业62家,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机电产品、食品、纺织服装等产业,与121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双边贸易。伊连特电子、联恺照明、新绿洲印染、佐鲁银华纺织、志超科技、英创力电子、普思电子、美宁食品等14户重点企业共实现进出口近20亿元。

2016年遂宁市进入综保区的货物价值高达4.3亿美元,仅全市年进出口最大的外资企业伊连特进入综保区的货物价值高达2.19亿美元,紧随其后的台湾志超科技有1.25亿美元,而这些数据不能纳入四川统计数据,遂宁的实际外贸规模远远超过数据所展现。刘建军说,外向型企业对设立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需求迫切。随着联恺等外贸企业的从沿海产业转移到遂宁市,遂宁没有综保区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已严重制约了该市外贸企业的发展。

刘建军建议,省政府给予支持遂宁申建保税物流中心(B型),让其更有利于服务川东乃至辐射重庆部分区域,促进四川外贸快速发展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