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人大代表杨永春:建议将卫生扶贫救助基金使用纳入“一站式”结算

www.scol.com.cn  (2018-01-27 17:5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推进健康四川建设,完善规范医联体,巩固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支持社会办医,强化信息化监管。”1月27日上午,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会一次会议遂宁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省人大代表、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杨永春表示,卫生扶贫救助基金是四川省健康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在帮助贫困患者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建议,将卫生扶贫救助基金使用纳入“一站式”结算,为贫困群众看病就医费用结算提供便利。

“在实际工作中,我发现在贫困患者享受卫生扶贫救助基金时程序复杂,周期长,致使贫困患者难于及时获得救助资金。”杨永春说,由于基金使用程序复杂、又不能纳入“一站式”报销,建档立卡贫困患者需要辗转往返数次才能报账,也需要贫困患者垫付医疗费用再报销,增加了贫困患者的负担,有部分患者由于对程序不熟悉或怕麻烦甚至就不报账了。

杨永春建议,省财政厅、省卫计委、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等进一步完善基金使用办法,简化卫生扶贫基金申报流程,将卫生扶贫救助基金纳入“一站式”结算,患者直接在就医的医疗机构报销,由医疗机构与基金管理部门结算,切实方便贫困患者。

同时,杨永春还建议,希望省政府支持西南交大希望学院遂宁校区建设;支持遂宁开展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建立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示范区;稳步推进医改工作,进一步完善医改体制机制;加强基层医疗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基础,筑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等共5条建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