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鹏翮、包公穿越到了遂宁?语言类节目将是2018遂宁网络春晚重头戏

www.scol.com.cn  (2018-01-17 14:4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2018遂宁网络春晚于2月3日晚就要与观众见面了,目前各节目组的演职人员已进入紧张的排练中。1月16日,记者跟随导演组人员探班来到了节目排练现场。

虽不是正式演出,演员们仍全身心投入到表演中,个别节目甚至还带妆排练。现场,一个包公扮相的演员吸引了记者的注意。经询问得知,原来正在排练语言类节目《包公巧断夺夫案》。

据该节目导演易亨良介绍,《包公巧断夺夫案》讲述的是秦香莲状告负心丈夫陈世美,包公机制断案化解夫妻矛盾的故事。节目语言诙谐有趣,同时还与现代魔术相结合。“这样的语言类节目既有创新,又接地气,还能在轻松愉悦中达到弘扬正能量的目的”。

“离家四百年,如今回家园。小小一斗城,高楼入云街道纵横……”在另一个排练室内,一个“清朝官员”穿越回到遂宁,遂宁的变化让他迷了路……

易亨良介绍说,这是另一个语言类节目《张鹏翮回斗城》。该节目以遂宁清代名臣、“天下笫一廉吏”、“治水专家”张鹏翮带书僮穿越回老家为“由头”, 以现代声、光、电高科技手段转换背景,由一位现代女青年为张鹏翮作导游,从她与张鹏翮的对话中巧妙植入遂宁“河长制”、反腐、精淮扶贫、城市建设的成果。“此节目融合了曲艺、小品、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由近百名演员配合完成,在剧情进展中合理利用遂宁曲艺手段实現新旧对比,展现遂宁近年来的发展。”。

“在去年的遂宁首届网络春晚中,语言类节目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因此今年我们导演组经过创新,在融合遂宁元素的基础上,既体现遂宁曲艺之乡的文化特点,又通过新旧对比,来展现遂宁近年变化。”易亨良说。

据悉,本届网络春晚共有歌舞类、语言类,以及魔术、杂技等四大类近20个节目,将充分体现“幸福生活@遂宁”这一主题。接下来,演员和导演将通过半个月的时间进行排练、调整,确保节目在晚会上完美呈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