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弘扬太极文化 推动全民健身 遂宁举办“健康杯”太极联谊会

www.scol.com.cn  (2018-01-15 09:4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为弘扬中华太极文化,推动全民健身运动,1月13日下午,由遂宁市养生太极拳协会主办的2018年迎新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暨金满楼“健康杯”太极联谊会在犀牛广场成功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太极拳协会、辅导站共19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活动。

在舒缓、悠扬的太极拳乐曲中,太极刀、太极剑、二十四式拳等齐上阵。合一的动作,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表演者步伐轻灵稳健、架势舒展大方、动作行云流水,诠释了太极拳刚柔并济的精髓,展示了太极拳运动的优美与和谐,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为广大太极爱好者及市民奉献了一场丰富的太极文化盛宴。

“练习太极,不仅能放平心态,舒缓身心,同时对身体的健康也非常有益。”来自和也太极辅导站的李廷学老人说,自从练习太极后,身体状况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甚至以前工作时落下的颈椎病问题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活动中,遂宁市体育局代表还为2017年度太极拳协会中的8个先进集体,42个先进个人进行了授牌仪式。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市民领略到了太极文化的无穷魅力,展现出了遂宁武术人热情四射的精神风貌和七彩斑斓的高雅文化情怀,为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了正能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