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探馆遂宁绿博会 “高精尖”产品真不少

www.scol.com.cn  (2017-12-11 09:22: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12月9日—11日,以“绿色引领时尚、科技改变生活”为主题,由遂宁市河东新区管委会、遂宁市绿色经济发展办公室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遂宁)绿色生活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在体育中心举行。昨日,记者探馆,为大家寻找到一些“高精尖”产品。

“3D打印”惟妙惟肖

桌面3D打印机、3D打印笔,大熊猫、、摩天轮、卡通人物......各色各样的3D打印产品,惟妙惟肖,让人感受到“3D打印”的魅力。

在展示台上,全是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样品,林林总总,五花八门。在一家山东企业的展台,记者看到,在3D打印机运转后,线状材料不一会就变成了小鱼的模样。另一边,小朋友们还现场拿起3D打印笔,认真的画着自己“设计”的产品。

据了解,该公司是山东三迪时空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应用领域主要有航空航天、教育、食品、军工、医疗等,利用产品三维数字模型直接打印出产品实体。“相比传统减材制造工艺,具有可以加工复杂零件,无需开模,缩短开发周期,减低开发成本等优势。”公司教育经理李娜说。

智能机器人“卖萌讨喜”

她身材比例修长,脑袋圆润,一双大眼睛楚楚动人,面部永远是微笑的表情,十分呆萌。她就是机器人“小宝”。

记者,在一展馆门口,见到“小宝”时,她正在“边唱边跳”。路过的人们纷纷求拍照、求互动。“小宝”可爱的机器人舞蹈和幽默的互动聊天,令现场观看的人们爆笑不断!

据工作人员介绍,“小宝”是一款智能机器人,有人脸识别、智能家居、家人陪护、健康诊断等功能,应用在家居安防、互动娱乐、展厅服务等领域。

可“移动”的别墅

修建一套别墅,从设计、选材、施工到成型,大概会花上半年左右的时间。而就在,遂宁绿博会现场,记者就看到了一栋完好的别墅,赫然立在现场。

​​​​​​​

短短几天的搭建时间,怎么可能呢?

四川百得豪斯绿色建筑有限公司展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200多平米的房子,只花了2天时间就搭建好了。而,装饰装修就只需2个多月的时间。主要采用轻型钢架结构,在工厂加工后,在现场组装,具有强度高、抗震性能好、组装施工简单快捷等特点。钢材及大部分材料可再生利用,利用率达80%以上。如遇搬迁等情况,就可以大大的减少耗能费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