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一小区保安大叔勇斗小偷 大腿被刺穿仍紧追不舍

www.scol.com.cn  (2017-11-22 18:00: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实习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曹爽)“站到,莫跑”11月20日凌晨,遂宁市船山区美宁万象新天小区内一声惊叫,打破夜晚宁静。一小偷在小区内偷盗电瓶车时被小区保安张宏才发现,在逃跑过程中,张宏才与其发生肢体冲突,左大腿肌肉被刺穿。22日,张宏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遂宁警方称,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勇斗小偷 血流不止却浑然不觉

11月20日凌晨四点左右,船山区美宁万象新天小区内,52岁的保安张宏才在值班室通过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在地下停车场举止鬼祟,形迹可疑。于是前往地下停车场巡逻,正好撞见准备偷盗电瓶车的小偷,张宏才立即上前制止。

见有人上前,小偷拔腿就跑,张宏才紧追不舍。在追击过程中,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小偷拿出一把60公分长的长刀刺向张宏才的左大腿,张宏才大腿肌肉被当场刺穿。

“当时没感觉到痛,只想把小偷抓住。”张宏才回忆当时情况说,在大腿被刺穿后,他依然追击了小偷一段距离,“直到感觉自己左腿裤子湿了,才发现受伤。”

随后,小偷搭乘其同伙的电动车成功逃离,张宏才才停止追击,拖着血流不止的左腿回到值班室。同事见状后立即对他进行包扎止血,并打通报警电话。张宏才被送往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之后被转移到遂宁市中心医院河东新区分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居民感动 奉献爱心为保安捐款

张宏才是遂宁蓬溪人,妻子做保洁工作,育有一子与一女。事发后,张宏才的事迹在小区各个业主群里传播开来,小区居民对张宏才的英勇行为深表感动与敬佩,并自发为张宏才捐款,到医院看望。

11月22日中午,美宁万象新天物业公司总经理薛安民带着小区居民捐献的3000元爱心款,来到遂宁市中心医院河东新区分院,看望慰问张宏才。并以物业公司名义为张宏才聘请了护工,照顾其在住院治疗期间的衣食起居。

“张宏才平时尽职尽责,对人员的盘查以及巡逻等方面都做的非常好,经常助人为乐。”薛安民说,尽职热心的张宏才得到小区不少业主的认可和称赞。“接下来,我们准备在小区内对张宏才勇斗小偷的事迹进行宣讲,让更多人学习他的大无畏精神,传播正能量。同时,也会进一步加强小区治安管理,增加保安个人防身物品的配备。”

目前,记者从医院得知,张宏才左大腿肌肉被刺穿,没有伤及神经系统。现已做完手术,在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恢复治疗。遂宁警方也正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