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籍手艺人的十年琥珀情 七年匠人心

www.scol.com.cn  (2017-11-16 14:5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代玉巍)“接触琥珀近十年时间,第一次见到就很喜欢,可能属于一眼万年的感觉吧!”一位年轻的手工艺创作者李亚玲告诉记者。从接触琥珀到设计图样,原石手工打磨,每一步都是她精心完成,从不假手他人。

结缘十年 只做走心的作品

“最开始只是因为喜欢,后来随着知识的累积,了解的更多,就想自己尝试着打磨。”李亚玲告诉记者,因为真正从心里去热爱这件事情,才能十年如一日的去坚守下去,所有的创作才能得到认可。

初次见到她,岁月静好应该就是给人最直接的感觉。交流下来,方知其自成一派,倔强而努力。当记者问及家人是否支持的时候,她坦言,刚开始甚至的反对的,但随着年复一年的时光流逝,大概是看到了自己的“痴心”,也就不阻止了。“我一直是用业余时间自己在研习,大多数都是自己在实践中积累的经验。”

谈及未来 希望坚持爱好不放弃

小时候,我们想画画,就跟名师绘画;想跳舞,就去舞蹈学院。总会有很多喜欢的爱好,大人们都一一满足。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当初热爱的,已经变的没有那么重要了。“是感觉让我一直坚持着,我对琥珀有一种感觉,无形之中牵扯着我。每个颜色,每个形态,我都能让它变的更好,更美。或许这就是使命感。”李亚玲告诉记者,打磨一块原石,大概需要2个小时,但是,设计的时间或许就更长一点,要根据其原石的形态设计。“精益求精,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想有房子,有的人想周游世界,而我只想做更多有意义的创作。”谈及未来,她没有丝毫的犹豫,或许这就是她这么“岁月静好”的原因,念及过往,不畏未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