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船山交警大队组织多车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约谈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0:1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交管部门“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的统一要求,结合开展交通违法“大清零”专项行动的相关规定,督促交通违法当事人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9月9日上午,船山交警大队约谈了“遂宁市创洁环境公司”单位负责人。船山分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陈金明、副大队长刘松雪、复桥交警中队长周祖全、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周奇彬、遂宁创洁环境公司分管安全的张明坤副总经理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雪松主持。

约谈会上,刘雪松首先通报了船山区“4.13”交通事故的跟踪督办的情况,再次通报了近期该区全市省发生的具有典型的几起交通事故,分析了原因,要求吸取事故教训,严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周祖全对创洁环境公司垃圾清运车辆存在的安全除患,进行了再次通报,并作出限期立即整改的决定。同时,在会场再次了《多车单位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

随后,参加约谈会的车属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车辆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表示歉意,承诺立即按交警部门要求及时开展本单位车辆安全隐患清理工作,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到作为企业管理人员的交通安全法律责任和义务,按照安全主体责任的要求,认真组织本单位的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克服危险麻痹思想,要求单位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以主人翁意识营造船山区良好交通秩序,共同创建平安船山。

最后,陈金明强调:一是要认真吸取教训,在前段整改的基础上,对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把隐患治理到位。二是要从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部门监管责任制、企业主体管理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四个方面,进一步强化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进一步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三是严格按照交警系统“三个发生”创建活动工作要求,要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大”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