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90后美女老师带画笔进藏 50多页手稿记录沿途风景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7:0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 代玉巍)“带着画笔去旅行,画自己喜爱的故事,去世界各地写生,应该是每个热爱绘画,喜爱绘画的画者的梦想,只是我,恰巧迈出了这一步。”遂宁90后美女老师小小苏就在一个月前带着一盒颜料,两支笔,一个绘画本,单枪匹马的去了西藏。但是,她却用手绘的形式,整理出了几十页的手稿,记录沿途的所见所闻,用十幅彩色绘画,唯美的再现了西藏壮美山河。

用十年时间为旅行打基础

小小苏的西藏10日游,从绘画开始。说走就走的旅行何须太多准备,从购买机票到抵达西藏,不过短短9天的时间。“什么都是临时的,但是把绘画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一直是我的梦想。这也是第一次这么正式的带着绘画工具去旅行。”小小苏告诉记者。

小小苏从小就自己琢磨绘画技法,但专业学习绘画仅十年的时间,她是遂宁市某学校的美术老师。今年7月底,她约上朋友一起前往西藏游玩。和其他女生不同,别人行李箱里大多装的是旅游拍照用的衣服等装备,小小苏却装了一盒颜料和两支画笔,外加一个绘本。在这十年的绘画生涯里面,小小苏从懵懂到成熟,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

最爱用绘画记录沿途的美景

“我们四个女生来自不同的行业,最开始见到我在画画,他们觉得很有意思,就去文具店买来了绘画工具,然后,我们就在西藏的山川美景中组队画画。”小小苏说,这是她旅行中第一次一个人带着工具出来画画,在西藏的10天时间里,她每路过一处风景,就用画笔记录下来,并涂上五彩的水粉。待旅行结束时,一本50多页画风呆萌、风景唯美的水彩游记绘本就出炉了。

据小小苏介绍,虽然这是第一次正式的带颜料画笔去旅行,但在之前就已经习惯带本子,去记录旅途中的所见所闻,用素描,用速写的方式去及时记录,就是因为喜爱,所以一直很坚持,也希望自己的旅行经验,可以分享给更多的人。

女生单独旅行要有沿途记录的好习惯

家里人对小小苏独自旅行的方式是默认的,没有支持也没有反对。“从小和奶奶一起生活,但我出门在外都很注意保护自己的安全,也感谢旅行的这段日子里,那么多素未谋面的朋友们的鼓励与关怀。”对于女生独自出行,小小苏建议应即时地记录沿途的风景,或者发朋友圈,微博等社交软件。

在旅行中,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不用相机,而是用画笔去捕捉眼前的美景。小小苏告诉记者:“绘画好像是自己与生俱来的,和吃饭睡觉一样重要,旅行的路肯定会有崎岖坎坷,但是也依然会带着画笔出发。”让我们期待她的下一场旅行,把绘画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点亮自己不一样的人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