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女老板带着团队参加女性创业培训 现场“挤”进来一群男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8:08: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摄影 宋敏)“女性也好,男性也好,创业的热点、难点是有共性的。我是过来学习的。”遂宁微笑公益社负责人陈伟先生说道。今日(8月14日)下午,遂宁市女性创新创业千人培训活动第二场活动在船山体育馆·元创空间举行,除了当初报名的60名女性外,还和陈伟一样,“挤”进了二十余位男性。

周润丰:商业的回归 对人性的关怀

超越的本质是对“真相”的洞察

活动邀请了北京致良知四合院重庆主讲人周润丰,分享“商业的回归”。结合转型时代商业究竟如何回归本质问题,向来宾们分享了何为极致专业的服务以及大机会时代,不做“机会主义者”,如何做“专业主义者”。

周润丰在分享中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打破时空,“心心相印”条件下,迎来了商业最好的时代。然而,要回认识到商业的真相,回归本质。做企业时,知行合一,真正的将消费者装到心里去,激活人性的光芒,企业文化落地。

对市场走向的把控,对商机的洞察,对企业的管理智慧,对优秀商业模式的分析……周润丰结合实例,深入浅出的和大家作了分享。他说“不要只活在想法中,要活在信念中,要重构商业的信念。”他认为,任何一个产品背后都应有对人性的高度洞察,并从人性温暖关怀角度设计你的产品。超越的本质是对“真相”的洞察。对商业的认知,也是对人性的认知。

女老板带团队参加培训 希望能学以致用

活动现场,不仅吸引了创业中的女性,更吸引了遂宁市的女性企业家、巾帼创业之星、物业协会、小微企业家和遂宁市微联盟成员。

经过第一次的学习分享后,这一次遂宁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阳春巴人酒楼负责人胡丽英,带着商会成员和酒楼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分享。对于一直喜欢并不断学习中的胡丽英来说,这种培训不仅仅只是敲击女性创业过程中的“痛点”,更是行业间、地区间思维的交流和碰撞。

“遂宁女性创新创业千人培训活动的非常有意义。通过这两场的分享交流,感觉既有能学以致用的实践知识,实用的互联网应用和工具,也有思想层面的升华,精神层面的洗涤。是对眼界和格局的开阔。今天带着他们来参加,也是希望他们能将知识学以致用到现实生活中。”胡丽英说。

2017遂宁女性创新创业千人培训行动 全免费培训

2017遂宁市女性创新创业千人培训行动以“她时代·她创造”为主题,由遂宁市妇联、遂宁市科知局、遂宁市人社局联合主办,遂宁市创客协会、川报观察、遂宁市微联盟承办。主要针对有较强的创业意识,有一定的知识基础和创业条件,有较强的事业心及吃苦耐劳的精神等基本条件的女性工作者及待业女性,针对她们发展上遇到的问题进行“看病开方”,激发妇女的创新创造热情,为遂宁打造“创新创业城”奠定坚实的基础。

整个系列培训共设有13堂培训课程,拟培训规模达1000人次。培训内容包含互联网管理营销、种养殖行业经验分享、女性职业经理培训、职业礼仪、事业与家庭,创业与策划等内容。

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千人培训行动实现妇女创业“三个常态化”,即:社会关注常态化、培训常态化、帮扶常态化。逐步提升遂宁女性的就业竞争能力、职业专业能力、行业发展能力,促进社会性别主流化,提高妇女劳动力市场参与率、提高女性参与企业民主管理能力、促进机会和待遇平等。“希望女性朋友们创业成功,创造更有活力。”遂宁市妇联主席阎仕蓉说。

据了解,此次千人培训行动在遂宁市妇联和创客协会以及元创空间均设有报名点,有学习需求的女性朋友们可以前往咨询报名。

活动中,还将根据女性学员个人及企业情况开展调查,了解他们在创新创业中的切实需求,以便有针对性地量身定制提供培训课程,从而更好地为女性创新创业服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