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全面开展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19:0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葛晖 记者 高德芬)目前,遂宁市城区机动车驾驶人在没有红绿灯信号指挥的人行横道礼让行人的气候还没有形成,有的基本还与行人抢道,严重危及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格格不入。为全面规范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交警直属一大队从8月1日开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在整治现场,民警采取执法记录仪取证的方式,对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的机动车进行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并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在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动中,大队在无信号等指挥的路口醒目位置悬挂机动车礼让行人宣传标语8处,并通过岗亭“LED”不间断播放,主流媒体大力宣传,直属一大队邀请了我市主流媒体记者随警参战,现场记录整治实况,扩大社会知晓面,让更多的机动车驾驶人了解和重视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后果,自觉参与到礼让斑马线行动中来。

8月1日——2日,交警直属一大队共对7台出租车和15台私家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驾驶人实施处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