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大英一老人上街买药晕倒在地 高温天气民警助其返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09:1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伟 记者 张静)7月23日下午3时许,正值一天中最炎热之时,大英县公安局通仙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在通仙乡交通街进场口处躺着一个老人,情况不明,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在通仙乡场口处找到了该老人。在烈日的暴晒下,老人的面色惨白,精神状态十分不佳,嘴唇也已干得裂了口,手中还提了一个中药包。

民警立即上前进行询问,老人一个劲的眨着眼,言语含糊不清。此刻,路过的群众告诉民警,该老人叫刘某某,今年90多岁,家住通仙乡普陀村7组,因身体多病经常在街上拿药,估计是上街拿了要返家时有点中暑而摔倒了。

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民警决定将老人先送到卫生院,等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给老人初步诊断后再作进一步的处理。在医院值班室里,医务人员为老人打开空调并进行初步诊断,民警则自费到附近超市买来了饮料和食物为老人补充体能。

经过一阵忙碌,医生告诉民警,老人身体并无大碍,稍作休息应该能恢复正常。过了大概半个小时,民警见老人的面色逐渐好转,也能自己站起来,于是民警开始与老人交流。得知老人自己上街拿药返家,因酷暑难受,造成体力不支便倒在路边。听到这里,处警民警请示指挥中心后将老人护送回家。

民警轻轻地将老人扶上警车,顺着地址将老人送回到家中。老人看到自己回到了家,顿时脸色一扫之前阴霾,露出了几丝喜色与欢悦。就在这时,老人的儿媳也刚从外面回来,了解到具体情况后,不停的对民警说着谢谢。欣慰的民警嘱咐老人的儿媳要照顾好老人后准备上车时,老人蹒跚地走出房屋,不停的向民警挥手致谢……

民警告诉记者,看着老人站在自家门前依依不舍的神情,民警心底被默默的深情触动。虽然天气异常炎热,警服也早已被汗水浸湿,但平安地将老人送回家,民警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进入三伏天气以来,即便烈日继续“烤验”,人民警察依然坚守一线,继续“战高温、斗酷暑”,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滴筑起我们忠诚为民的钢铁长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