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叔叔执勤 马路上“捡”到一个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08:5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高德芬)7月24晚9点30分左右,朋友圈有一网友发布了一条“谁家的小可爱,三桥走丢了!求转发”的消息。并配有两张交警与孩子在一起的图片:一张是两位交警蹲下身貌似在向小朋友询问的图片;另一张是一交警抱着小朋友,另一交警正在打电话的图片。此图立刻引起记者的关注,并立刻联系当事交警,得知,目前孩子已安全送到其父母手中。

    民警执勤

    路遇两岁女童独自过马路

    据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二中队民警何影介绍,当天下午六点左右他与熊云祥等民警正在兴和东街和滨江路执勤开展整治电动三四轮车行动,发现有一女童走到了马路中间,左右环顾并未发现身边有家长跟随,便立刻将孩子从马路中间抱到了安全地带,并向小孩子询问,但因孩子太小并未问出答案。他们便一人安慰孩子,一人立即向派出所报案,请求支援。

    随后何影、熊云祥两位警官带着孩子继续在附近的餐馆和茶楼寻找。并最终与孩子父母碰面。

   父母喝茶

   孩子独自出了门险酿大错

   据何影介绍,下午6点40分左右,他们在附近某一茶楼下找到了孩子父母,此时孩子的父母也正万般着急的寻找孩子。看到两个穿着制服的交警抱着孩子,他们立即跑向前来。而孩子看到父母,马上就哭了出来,不停地叫妈妈。据其父母告知,女童今年仅有两岁。

   现场,经交警仔细询问,孩子的父母出门并未携带相关身份证件,交警通过其父亲李先生手机的图片与孩子比对后,将孩子交还给了这一对粗心父母,并现场留下联系方式。何影警官同时告诫孩子父母要切实履行好监护人责任看管好孩子,以防孩子丢失。同时,提醒广大家长务必注意孩子的安全看护,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孩子父母见到女儿在交警的护送下安然无恙,连向交警表示感谢。

   据了解,当日下午孩子的父母带着还在附近某茶楼喝茶,对于孩子的离去当时并未察觉。当发现时,孩子已经不知去向,于是开始了焦急的寻找。原来,孩子独自走出茶楼到被交警发现已经独自从二楼茶楼下来走到滨江路机动车道上。

   后记:

   当下正值遂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阶段,遂宁交警的这一行为正体现了文明和谐的价值观,为遂宁文明城市的创建做了生动的注脚。在此,记者提醒广大父母,不管在任何时候都应加强责任意识,看管好身边的孩子。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在看到身边有需要帮助的孩子要及时给予帮助并报警,用实际行动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共同创建和谐繁荣的文明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