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关检协作联席会议2017年第1次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0:12: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7月19日,遂宁海关、四川检验检疫局遂宁办事处召开关检协作联席会议2017年第1次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遂宁海关关长邓明昶、副关长丁炜,四川检验检疫局遂宁办事处主任潘旭东、副主任向勇出席会议,双方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遂宁海关、四川检验检疫局遂宁办事处紧盯《关于深化关检协作共同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合作备忘录》确立的目标任务,务实合作,成效明显。在互换共享信息方面,共同开展数据分析,深挖原产地签证潜力,上半年签发原产地证书169份,同比增长40.83%,帮助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达到15万美元;在共促外贸增长方面,深入推进通关一体化和检验检疫一体化,压缩流程时限,提升便利通关水平;在新兴业态培育方面,响应国家“互联网+外贸”战略部署,共同搞好跨境电商培训,着力推动新型业态健康发展;在服务重大项目方面,积极对接、充分协商,完成18台套进口设备开箱查验,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会议指出,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既是落实遂宁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助力遂宁加快发展、弯道超车的有力抓手,双方将认真贯彻落实《合作备忘录》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合作,提高通关便利水平,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共同推动遂宁外向型经济发展。一是立足遂宁进出口业务现状,认真按照关检合作“三个一”操作规程,持续深入推进“三个一”合作,优化工作流程,降低外贸成本。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搞好需求调研,联合开展专题培训,广泛宣贯进出口相关知识,共同推动各项惠企利贸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三是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加大对走私、逃避检验检疫监管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共同维护辖区进出口良好秩序。四是以业务交流为契机,共同搞好信息宣传、能力建设等工作,推动关检合作向纵深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