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蒸着“桑拿”与太阳肩并肩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17:00: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遂宁灵泉寺在整个西南地方都算得上是十方宝刹。每逢遂宁“香会节”,十里八乡的信众纷纷在这吉日前来烧香祈福,自古至今风格独特、气势浩大。六月时节暑气正浓,近日遂宁气温又不断攀升,室外最高温度近40度。昨日“香会节”当天,前来遂宁灵泉寺风景区烧香礼佛的游客众多,活动社会影响度较大。为确保游客的安全,遂宁交巡警、120急救、消防等增派大量人员驻守现场,维护现场次序,避免突发事件发生并圆满完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期间有网友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张遂宁交警在执勤中警服全被汗水浇湿的照片,并受到许多网民的点赞。有网民调侃“这完全就是蒸桑拿啊”,也有网民表示“他们如此坚守,我们更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透过这些言论我们看到的是市民对于交警这种职业的认识和敬佩。世人皆知交警苦,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人不断加入和付出呢?

如果我是一位母亲,绝不愿我的儿子在这样的天气当交警。烈日炙烤的大地仿佛热锅一样,没有脚的草木当然只有硬生生暴露于野,可是我那交警孩儿啊,有手有脚的却也如草木一般,暴晒在街头。我问他这是为什么?无非是为了安全,为了畅通,为了使命……

这怎能不叫当妈的心疼?人们说我是交警的母亲时,我听成了“焦警”。

如果我是一名女子,绝不愿我的夫君在这样的天气当交警。你看那大街上来去的车流卷起的热浪,将他顺直的头发也吹烫的卷曲。挽我的手黝黑如炭,面颊和额头在帽檐下划出明显的一条“三八线”,当别人的老公陪着妻子避暑的时候,我只能在家里给他准备好冰镇的西瓜解一解一天的乏。我问他这是为什么?无非是舍小家为大家,憨憨的笑让我理解……

这怎能不叫当妻子的心疼?人们说我是交警的老婆时,我听成了“焦警”。

如果我是一个爸爸的孩子,绝不愿我的爸爸在这样的天气当交警。那么热的下午冷风不能吹,还要遭遇别人的冷眼,同学们都笑话我,说我爸爸像友好的非洲人民。可是哪个非洲人像他一样浇湿的制服上一道道的盐渍,哪个非洲人像他一样硬着头皮不知道躲避骄阳烈日,哪个非洲人像他一样头上有警徽胸中有责任?我问他这是为什么?无非是当警察光荣,只要交通顺畅什么都愿意……

这能不叫当儿子的心疼?同学说我爸爸是“焦警”,我说我骄傲能当烈日“焦警”的儿子。

每个城市的交通环境,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创造。四川在线遂宁频道在此也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礼让斑马线;不随意变道;遵守交通信号灯;拒绝酒驾、毒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