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美食品收集评选推介系列活动 打造遂宁本地美食名片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22:1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图/宋敏 记者 高德芬)遂宁“冲”、窝子凉粉、观音素麻花……提起遂宁的美食小吃,好吃嘴们可谓如数家珍。“这些年在遂宁读书,吃过的小吃不下百种,印象深刻的是遂宁的‘冲’和麻花,听说遂宁正在举办美食大赛,这对于‘吃货’来说又是一大福音。”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程丽兴奋地向记者讲到。

5月17日,遂宁市美食大赛新闻发布会在环岛商务中心举行,召开以“美味四川·好吃遂宁”为主题的遂宁美食品鉴品评系列活动,历时2个月时间,通过挖掘和评选,整理一批美食名录,打造遂宁本地美食名片,进一步提升遂宁知名度和影响力。

历时2月 美食评审团队探店近百家

遂宁本地有哪些美食?区县美食的特色又是什么?美食大赛评选活动启动初期,美食评审小组对本地美食知之甚少。

为了获取第一手详细材料,了解当地特色美食的亮点和特色。组委会先后派出美食搜索小分队、评审专家团队等走进餐饮店和特色名小吃店,打探特色美食,评选名优菜品,誓要将最具特色的菜品和小吃评选出来。

在美食评选的2个月时间里,美食小组先后走进射洪、大英、蓬溪、安居等地,先后探访近百家餐饮名店和特色小吃,了解当地的历史脉络,挖掘美食故事,品尝当地特色小吃。“本地最具特色的美食是什么?”依靠当地人口耳相传,最具地方特色的小吃、名优美食等被挖掘出来,通过文字、视频等方式,纷纷一一记录在册。

蓬溪茅草吴、大英卓筒鸡、射洪牛肉……美食小组成员们用脚步丈量着美食的距离,将一道道精致的菜肴端上餐桌,在探访期间,专家小组还与餐饮、小吃店老板进行细致的访问交流,致力于挖掘“美食背后的故事”。原来,射洪盛产“黄辣丁”竟与当地水质有关,大英卓筒鸡与当地卓筒井文化息息相连。除了地道的口感,文化故事也让菜肴变得格外美味。

市民谈美食:再也不愁吃什么了

美食大赛自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受到热心市民的高度关注。不少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微博微信等后台咨询活动情况。

家住遂宁明月城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请客吃饭总是费劲心思。既能让客人吃得放心满意,还尽量选择一家遂宁特色的餐厅,几年下来,有些餐厅都吃腻了。李女士称,还有些外地来的客人,总想品尝遂宁的特色美食,总是让人犯难。遂宁的特色美食是什么?作为遂宁人的我,竟然都不清楚。多少有些损面子。

前段时间,李女士在公众号上看到遂宁即将举行美食大赛,评选一批美食特色菜和美食餐饮店的消息后非常开心。“活动自启动以来,我时常关注活动进展,也会在留言中询问工作人员评选结果等等,”李女士说,自贡有盐帮菜、广元有豆腐宴,希望咱们遂宁也能评选一批能代表遂宁特色的名菜和名店,无论在哪里,只要一吃到这些,就知道是咱们遂宁的味道。

河东东城一品的廖先生,是一名资深吃货。靠一张嘴,也结识了不少朋友。廖先生说,在新闻中看到要举行美食大赛,他就立即告诉了身边的朋友。随着时间的推移,美食大赛也即将尘埃落定,他表示要带着朋友将名优菜吃上一遍,遂宁有了招牌名菜,能相约周边的朋友到遂宁一聚,再也不用担心吃什么的问题了。

闻香而动 外地人慕名来品菜

6月29日,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遂宁展区举行开幕式,遂宁荷花在全国盛名远播,络绎不绝的游客上岛赏荷。然而,闻香而来的,不仅是荷花的芳香,还有遂宁的菜香。

28日,重庆、四川21市州的百名美食大咖受邀提前来到遂宁,品美食、赏荷花,他们感叹遂宁观音文化氛围浓厚。同时,他们还受邀到遂宁的特色餐饮店品尝特色美食,临行前,他们说要将在遂宁的感受体验分享出去,向家乡宣传遂宁。

回乡后,他们以游记、新闻等形式,将在遂宁的所见所闻分享到微信和微博等平台,引发广泛关注。众多游客慕名到遂宁赏荷、吃美食,王波就是其中一人。

7月2号,正值周末。在重庆上班的王波,在微博上看到知名博主分享遂宁的美食照片,打算到遂宁来赏荷品美食。王波说,他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对于遂宁这座城市既陌生又熟悉。熟悉是因为遂宁离重庆仅100多公里,陌生是因为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到遂宁。

此次遂宁之行,王波吃了遂宁小吃“冲”、凉粉,走进餐饮店品尝了遂州包面等等。临走之际,王波说,遂宁有荷花,再加上美食,遂宁是一座值得再来的城市。

据了解,7月10日,借助第十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平台,将举行遂宁美食品鉴发布会,推广遂宁的精品美食,让游客和食客尽享一道豪华的饕餮大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