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美食名片 “美味四川 好吃遂宁”美食品鉴品评系列活动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22:02: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见习记者 代玉巍  

(部分获奖人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图/宋敏 见习记者 代玉巍)7月10日晚,遂宁市“美味四川·好吃遂宁”美食品鉴品评颁奖典礼在东旭锦江国际酒店成功举行。遂宁市餐饮相关行业代表以及79家获奖企业代表等出席该颁奖活动。

合力打造遂宁传统美食 做独有的遂宁美味菜肴

由遂宁市旅游局、遂宁市商务局、遂宁市工商局、遂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遂宁市总工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的遂宁美食品鉴品评系列活动,是遂宁首次以官方发起的美食“探寻”活动,旨在弘扬遂宁美食传统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遂宁美食旅游名片,提高遂宁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此次“美味四川·好吃遂宁”遂宁美食品鉴品评系列活动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区)的200余家餐饮企业报名参评,20名业界专业大厨参与整个过程。经过组委会两个月的挖掘、整理、网络投票、进店品评和最终的综合评比考核,评选出了遂宁“十大名店”、“十大名优菜品”、“十大乡土名菜”、“十大创新创意菜品”、“十大特色名小吃”和“十佳牛肉面馆”。“美味四川·好吃遂宁”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产生了诸多活动亮点、媒体焦点和消费热点。在遂宁传统文化和传统旅游资源的基础上也增加了新的看点。

遂宁未来的菜肴一定是集“健康”、“美味”、“传统”于一体

在颁奖活动现场,“遂宁十大乡土名菜”的获奖企业显得很激动:“我们一定要致力于发掘家乡的味道,做出属于我们遂宁情怀的菜肴。老一辈人的传统里,始终不能忘怀的,还是家乡和祖母的味道。乡土名菜也是每个遂宁人心中最美好的记忆。”

民以食为天,自古以来不管是何时何地、荒年灾月还是太平盛世,“饮食”对于普罗大众来说都是一等一的大事。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人们经历了“果腹充饥”,“吃饱吃好”“美食美味”“健康营养”和“科学饮食”几个阶段。现如今处于中国发展新时代的遂宁人早已不再满足于单一的饮食诉求,他们更多追求的是集“健康”、“美味”、“传统”于一体的新饮食理念。而本次遂宁市“美味四川·好吃遂宁”美食品鉴品评系列活动的展开正是标明了新饮食理念被众多消费者接受,已成为一个新的不可阻挡的消费趋势。

“十佳”名单

遂宁十大餐饮名店:阳春巴人,如家川菜,打渔仔,凤凰大酒店,明星康年,裕宗大酒店,夏亭特色第四餐,陶德砂锅,麦地纳餐厅,留一步。

遂宁十大名优菜品:遂宁涪江泡椒江团,半筋半牛肉,射洪脆皮椒盐肘子,涪江大鱼头,涪江坨坨鱼,麦地纳坛子肉,千味黄牛肉,蓬溪沙凼鸡,卓筒牡丹鸡,馋嘴青花椒鱼。

遂宁十大乡土名菜:遂州刨汤,遂州包面,遂州干盐菜糯米饼,遂宁盘龙鳝,蓬溪裹脚布,遂州头刀菜,遂州红苕圆子,母猪皮回锅肉,倒铺坛子肉,遂州青椒鸡。

遂宁十大创新创意菜品:莲米鸡汤豆花,锦玉满堂,如家豆腐,门槛肉,泉水芋儿鸡,雨花石生滚鳝鱼,叫花牛膀,圆笼蒸三样,迷迭香烤牛舌,酱香粉蒸肥肠。

遂宁十大特色名小吃:遂州豆腐皮,观音素麻花,遂宁“冲”,冯水饺,蓬溪熨斗糕,遂宁馍馍,射洪彭饼子,遂州窝子凉粉,蓬溪姜糕,射洪手撕牛肉。

遂宁十佳牛肉面馆:

冯爷私房面,罗石匠面馆,海泉面馆,利君面工厂,炉桥面,外婆摊摊面,袁记黑笋子牛肉面,陈氏根根香,吴肥肠面馆,君复来面庄。

遂宁人气餐饮店:东旭锦江、聚龙砂锅、射洪大方圆酒楼、射洪上席酒楼、鼎味家宴、老蜀人江湖菜、万年红大酒店、潭府私房菜、南港美食城、龙门汇、尝来小厨、东信川菜、味小厨、一品汤鲍、田间菜馆、圣莲禅茶、塘河农家乐、泉水山庄、龙池源生态农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