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盛夏酷暑里“最可爱的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5:03: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葛晖 记者 高德芬)从卫星地图上看,遂宁在北纬38°线上,位于四川盆地的中部,受地理位置影响,每年6、7、8月的大部分时间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者超过35℃,气象上属于“高温热浪”型天气。高温对人们日常生活和健康都有一定的影响。高温热浪使人体感到不适,工作效率低,中暑、患肠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等病症的发病率增多。但就是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的民警和协管员们,与战斗在一线的大队领导一起,疏导交通,查纠违法,夜以继日的奋战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为遂宁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环境。

大队领导的岗位从办公室搬到路面上

有句话很有道理,叫“身正不令则行”。自遂宁打响创国家文明城市攻坚战以来,大队长张晓川按照交警支队“大队长下中队”的要求,迅速响应,率先垂范,把自己的岗位定在了三中队辖区的东升路德水路口执勤点,严格要求自己,与全体民警和协管员一起严格执行着交警支队的每一项决策,把中心工作调整到当前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

教导员唐继平(挂职)、副大队长李成也都按照所分属的中队,与全体同志一起奋战在这个高温酷暑天气里,没有谁躲进空调间里遥控指挥,用实际行动参与到交通秩序整治中来,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打下坚实的交通环境基础保障。

“Police王” 电动三(四)轮车整治中的微博宣传大“V”

自遂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交警直属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中明利用他新浪微博“Police王”的全国网络名人影响力,每日发布大队整治信息,宣传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电动三(四)四轮车整治《通告》精神,对扩大整治影响力和社会知晓度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整治工作中,难免有些群众搞不明白的事,“Police王”都会在认真查阅资料和领会《通告》精神后,给予负责任的答复,并及时与网友沟通,做好情绪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事实证明,经过近一月的工作整治宣传,社会各阶层对整治工作的支持和好评逐渐多起来、好起来,越来越多的市民支持交警的整治工作。

有“向心力”的警长何影

何影是交警直属一大队二中队的一名警长,工作中点子多,做事果断,把控局势能力强,在他所负责的几个岗组里,查处酒驾、查扣电动三(四)轮车、纠正行人违法等,没有一起因处置不当而引发的矛盾。

自我市开展电动三(四)轮车整治工作以来,有部分的电动三(四)轮车和人力客运三轮车主有抵触情绪。何影在工作上讲究原则,既注重法律效果,又注重社会效果,在最近查处的数百起交通违法行为中,没有引起当事人过激行为或群众围观,都是在说谈中完成查纠任务。他的秘诀就是——讲形势,摆事实,多宣传,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宽严相济。作为警长的何影还经常把组员组织起来分析当前工作难点和破解的办法,关心爱护每一名组员,把大家的思想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吉祥岗第一倒哥王夕”

被警长何影戏称为“吉祥岗第一倒哥”的王夕是交警直属一大队二中队吉祥岗组的协管员,工作一丝不苟,做事踏实认真,忙起工作来没有松下来的时候。在这个盛夏酷暑天气里,王夕指挥交通,查纠电动三(四)轮车,纠正行人违法行为,加上连续的加班,先后两次中暑倒在工作岗位上。大队领导勒令他休息,但他喝了点防暑降温的药身体稍微缓适后,毅然“抗命”,又投入到创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中来。

这就是王夕,一个不善言辞,任劳任怨,把“工作”当做“工作”的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