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全力以赴 打好电动三(四)轮整治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4:5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葛晖 记者 高德芬)电动三(四)轮车的整治已开展近一月时间,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按照交警支队的安排部署,全警出动,多点设卡,顶烈日,冒酷暑,严格执行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通告》精神,在整个辖区全覆盖、无死角的开展电动三(四)轮车大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6月9日,交警直属一大队组织召开“市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战前”动员部署会。会上,张晓川大队长就“电动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阐述工作细则,强调规范文明执勤执法,严格落实责任到人、到点。会上要求,全体参战人员一定要克服时间长、任务重的困难,全力以赴完成好整治工作。在整治工作开展前,要反复深入研究辖区“电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实际情况,制定科学的整治工作方案,确保警力运用部署到位,“首战”当日工作扎实到位,使整治工作取得显著实际成效,营造浓厚的严管严治氛围,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全体参战同志要尽好职、履好责,决不能因工作不到位而影响整治工作。

在整治期间,交警支队支队长张登奎、政委杨俊、副支队长张浩、夏明等多次深入直属一大队辖区调研和督导,指出了电动三(四)轮车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阐明整治工作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民警和协管员要彻底把电动三(四)车的整治工作抓好、抓紧、抓落实,为以后的交通管理工作扫清障碍。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张晓川、教导员唐继平(挂职)、副大队长李成在整治期间,分别挂片三中队、一中队和二中队,几乎所有工作时间都在路面上,与普通民警一样上下班,一样执勤任务,一样承受烈日炙烤,没有任何特殊待遇。大队领导的举动,深深感染着一线执勤的同志,大家卯足了劲,在各自的网格化管理区域,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全身心的投入到电动三(四)轮车的整治工作中来,成效日益明显。

电动三(四)轮车整治存在面宽、量大、牵扯范围广,关乎小部分人的切身利益。为最大程度的化解社会矛盾,争取广大市民的支持配合,直属一大队采取了宣传教育先行介入的措施,邀请媒体记者随警参战,及时发布信息,扩大社会知晓面。同时,充分结合辖区电动三(四)轮车上路行驶现状,对整治勤务模式进行部署,并根据实际工作适时调整,确保严格按照整治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制定勤务方案科学,整治区域不留死角。对人力客运三轮车也全面实行规范管理,一方面对私自加装其它设置、广告的一律予以现场拆除;另一方面对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闯红灯、过人行横道不下车推行的,一律暂扣车辆,驾驶人到支队违法学习室学习7天。以非常规手段促使人力客运三轮车加强自我约束,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提供一份保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