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蓬溪消防购置最新型救生衣提高汛期应急救援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9:4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蔡林 记者 张静)汛期将至,为强化部队执勤备战,全面夯实部队水域救援能力,认真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工作,近日,蓬溪大队斥资购买了6套最新型消防专用救生衣。目前,6套最新型消防专用救生衣已配备到位,并按需分配至执勤车辆随警出动。此举充分体现了大队党委对基层官兵的关爱和对抗洪抢险救援工作的重视,极大地鼓舞了士气,为确保汛期水域抢险救援任务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救生衣在衣领部位设有气囊救生圈,右侧有一个遇水就会发亮的示位灯,右下角部位还有一个气胀式的救生圈,这些功能既能保障救援人员安全,又能快速救出更多的遇险者,既简单又便捷。”据介绍,该批消防专用救生衣经公安部上海消防研究所生产制造研制,由东台市海强安全装备厂直销,是针对消防水域救援特点所研制的一款特种救生衣,主要适用于消防抗洪抢险和处置水域事故时使用。消防专用救生衣采用固有浮力材料与充气气囊复合配置浮力的方式,同时可配备气胀式救生圈、示位灯、哨笛等多种水上救援工具,在很大程度上兼顾了救生衣的安全性能、营救性能和水中运动灵活性,比以往消防部队传统救生衣更具优势,其主要体现在穿着便捷,支持人体在水中保持直立浮态。其中,气囊可支撑两人重量,有效解决了传统救生衣浮力不足的问题,增加了对消防人员作业时的自身安全保护。

新装备到队后,大队立即组织官兵对救生衣性能、功能使用等进行熟悉操作,以便发挥新装备最大战斗效能。下一步,大队还将组织官兵同步开展新型消防专用救生衣水下浮力测试、功能方法使用等等一系列系统训练和模拟演练,时刻做好汛期战斗准备,全力确保各项水域抢险救援任务圆满完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