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遂宁市导游(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贺粟等十名选手获得金牌导游(讲解员)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8:08: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景区讲解

才艺展示

评委现场打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聂艳萍)6月23日,由市旅游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质监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联合主办的2017年遂宁市导游(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通过微信投票、景区讲解、才艺展示等环节的角逐,16名获奖选手脱颖而出。

此次大赛是遂宁加快构建以“好吃、好看、好心情”为核心的“三好旅游体系”,实施“旅游品质提升年”行动,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的重要举措。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开展全市导游(讲解员)行业培训,从而达到提高职业道德、诚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水平的目的。同时,通过大赛充分展示遂宁导游(讲解员)职业风采。

为实现“以赛代训”目的,决赛阶段,大赛组委会邀请到四川省导游协会副会长、2010年全国导游大赛英语组季军、2015“中国好导游”、“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健,国家旅游局王凌川导游大师技能工作室项目负责人、高级导游王凌川,四川康辉旅行社副总经理、高级导游杨铸,中国最美导游、高级导游王安安等7人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比赛中,各位裁判针对参赛选手的比赛情况,结合行业要求、工作经验以及技能技巧,进行了全面点评和业务指导,为遂宁导游和讲解员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决赛现场,20名导游(讲解员)围绕大赛主题“展导游风采讲大美遂宁”,通过自我介绍、景区讲解、才艺表演等方式,展示出自我风采。经过激烈角逐,贺粟、何家敏;陈姣、乔会杰、李庭、周雪;李娟、蒲红玉、周海燕、张星、李佳蔚、唐娟、唐欢、周丽、刘丹、叶小梅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宋瓷博物馆讲解员贺粟获得最佳才艺奖、最佳口才奖、最佳服务奖,天遂文旅集团讲解员陈姣获得最佳人气奖。其中贺粟、何家敏、陈姣、乔会杰、李庭、周雪等10名选手同时获得2017年遂宁市金牌导游(讲解员)荣誉称号。船山区旅游局、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四川天遂文化旅游集团、遂宁市青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四川来者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获得组织奖。

据悉,自大赛今年5月启动以来,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两个月时间,得到全市各景区、旅行社、职业学院(校)的大力支持。通过网络报名,单位推荐等方式,共有45名选手参加,其中20名优秀导游(讲解员)进入决赛。同时,大赛网络窗口点击量突破50万次,网络投票达到14.47万人次。

另外,大赛作为遂宁第十届观音文化旅游节重要活动之一,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组织开展了景区采风、文明旅游宣传等系列活动,有效地宣传了遂宁旅游风貌和遂宁新形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