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圣莲岛发现今夏第一株并蒂莲 将在全国荷花展览开幕之际怒放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5:1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见习记者 代玉巍  

今夏第一株并蒂莲含苞待放

蒋章获得圣莲禅茶2000元充值卡

四川在线遂宁迅(见习记者 代玉巍)6月23日上午,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组委会收到两张并蒂莲的照片。经圣莲岛物业管理委员会鉴定,这是遂宁圣莲岛今夏第一株并蒂莲,四川在线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圣莲禅茶总经理聂瑞现场颁发了圣莲禅茶2000元充值卡。

发现:今夏第一株并蒂莲含苞待放

据了解,发现并蒂莲的是圣莲岛物业管理人员蒋章。“我巡逻的时候发现的,每天都要到岛上巡逻一圈,因为种类太多,每天都要查看荷花的状况。”

自6月5日,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组委会(遂宁船山)向市民发起寻找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内今夏第一枝并蒂莲以来,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在此之前,组委会也收到一张类似于并蒂莲的照片,经圣莲岛物业管理委员会鉴定以后,那张照片并不是并蒂莲,而是两朵并排而开的荷花。

并蒂莲是荷花中的珍品,自古以来,人们便视其为吉祥、喜庆的征兆,善良、美丽的化身。

据悉,并蒂莲其生成的几率仅十万分之一,是十载难逢的植物中的“双胞胎”。其遗传机制尚在研究中,尚不能复制。

提醒:文明赏荷切勿“辣手摧花”

圣莲岛的荷花正次第开放,怡人景色净收眼底。在此之前,也有爱荷游人欲采摘荷花,圣莲岛物业管理委员会表示,今年如发现有人摘花也会罚款50元每朵。据圣莲岛物业负责人蒋勋介绍,“遂宁圣莲岛今夏的第一株并蒂莲将在第31届世界荷花展开幕之际同时盛开。去年,圣莲岛发现了3株并蒂莲。并蒂莲是遂宁吉祥,圣洁的荷花,希望大家要热爱家乡,热爱圣莲岛,热爱荷花,禁止采摘荷花。因为这里的荷花即将向全世界的朋友展示。”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第31届世界荷花博览会将迎来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游客参加,荷花俨然是遂宁又一大名片。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文明赏荷,不要“辣手摧花”。

链接:荷花博览会各项活动持续进行

5月27日,由组委会发起“船山荷花杯”全国诗歌征文大赛目前已经进入初评阶段,6月28日即将公布入选的100首诗歌名单。

6月7日,组委会向广大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发起征稿,“荷你相约·莲享世界”摄影大奖赛将针对遂宁市船山区圣莲岛风光风情征集照片,此次活动持续到7月20日18时截稿。

6月9日,组委会(遂宁 船山)再次发起“随手拍荷花·手机摄影Show”活动火热进行中,6月27日截止。凡是入选的优秀作品将进行网络展播,作者将获得组委会派送的来自爱尚集团·圣莲岛Boss会员卡一张,内存有99元消费金。

与此同时,6月17日到7月16日,“荷你相约·莲享世界”遂宁市船山区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主题摄影展在成都宽窄巷子展出,此次摄影展共展出45幅摄影作品。

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遂宁展区将于6月29日在船山区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正式开幕,此次展览会以“荷你相约.莲享世界”为主题。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7种色系800余个品种的荷花,将在荷花展览期间集中亮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