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美食品鉴品评走进新桥龙池源:挖掘发展遂宁乡土老味道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09:5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6月19日下午,由美食专家、大众评审、媒体评审等组成的遂宁美食品鉴品评美食评审团通过进店考察、现场品鉴等方式对“隐”于新桥镇的世外桃源——龙池源生态农庄菜品进行综合评定。

积极参评 对店里的食材绝对有信心

对于这次“美味四川·好吃遂宁”遂宁美食品鉴品评系列活动的开展,遂宁市龙池源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白路十分踊跃。“看到这方面的消息,我立马就打电话联系了,因为我对我的食材是绝对有信心的。”

据黄白路介绍,龙池源是一家依托本土风情和遂宁乡土菜品等为特色发展起来的大型综合产业园区。龙池源这些年的发展成绩主要是紧密结合乡村旅游的特色优势,以创造现代农业发展等新模式成长起来的。

黄白路还介绍说:龙池源的特色主要是集绿色蔬菜种植,养殖加工销售,农民技术指导,乡村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体验,酒店餐饮等于一体。

挖掘发展 致力遂宁乡土老味道

龙池源在菜品的开发上,主要是致力于挖掘和发展遂宁本土的乡土老味道,以农家盐蛋、独蒜烧娃娃鱼等为主打菜品,在食材的选择上以本土特有的绿色有机蔬菜、农户自养的家禽家畜等为主要原料,制作手法和装盘等也都按照遂宁本土风情,可以说龙池源是一家本土风味菜“喂养”出来的具有本土风情的农家乐。参评的黑猪腊肉、凉拌土鸡、红烧土猪肉等地道的遂宁农家饭菜,评审团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如今,原始、朴素的农家风味成为了人们对自然、绿色、健康饮食的追求,向城市人们提供回归自然、放松身心、愉悦精神等新兴旅游休闲方式的农家乐,也成为了遂宁旅游的一大亮点,尤其是龙池源这几年的发展更是成为了遂宁农家乐的业界翘楚,龙池源独特的遂宁风味美食使得农家乐在短短几年内声名远播,成为了遂宁周边休闲文化旅游的一个重要目的地。

产销一体 切合“三好”旅游发展理念

龙池源的发展和成长,也正是切实践行了遂宁正在努力建设以好吃、好看、好心情为内容的“三好”旅游发展理念的成果。

据了解,龙池源的发展还解决了当地农民的就业问题,并且呈现出巨大商机。各种原生态的农副产品被龙池源的大厨们原生态的加工后,成为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美食,既满足了前来观光的游客的需要,也为农户扩大了销路。而且龙池源周围垂钓、果蔬种植等美丽的自然风光或田园风光,更是舒缓了现代人的工作压力和精神压力,因此受到人们的喜爱。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