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美食品鉴品评评审团走进“一品汤鲍” 美食最高境界就是原生态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08:5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糖醋金园莲藕

四川在线遂宁讯(见习记者 代玉巍)美食的最高境界是本色出演,让菜品自己会说话,一道会说话的菜品一定是经过千百年间传承的菜品,集百家之所长的菜品。5月20日上午,“美味四川 好吃遂宁”进店评审环节火热进行中,由美食专家、大众评审、媒体评审等组成的美食评审团通过进店考察、现场品鉴等方式对进入评审环节的餐饮店进行综合评定。

用传统手法做好创新菜肴

传统汤锅的保鲜美味、泥土中藏匿的板蓝根、湖畔上的渔家江团、陡峭悬壁上的青青嫩芽菜,观音湖的藕香阵阵,构成一道道绝美的鲜味菜肴。一品汤鲍准备了五个特色、创新菜品参与此次评审,先后呈出镇店菜品涪江泡椒鱼,创意菜品糖醋金园莲藕、生焗板蓝根和茴香粗粮,特色菜品宽庭坨坨牛肉。

涪江泡椒鱼

其中镇店菜品涪江泡椒鱼获得了评审的一致好评。其色香味俱佳,这道菜品的食用方法却与其它菜肴有所不同。“用勺子将整条鱼的鱼肉压融,和着秘制调料一同食用。特点就在一个鲜字,口感适中,鲜无可拟。”一品汤鲍近三十年的河鲜烹调匠人李从军介绍到。

“创意菜金园糖醋莲藕能够充分代表观音文化的禅意韵味,一经推出,就受到各方好评。”一品汤鲍的主厨李师傅自豪的说。色泽金黄,禅意十足的金园糖醋莲藕的食材主要选用指定农户喂养的黑猪肉,辅以观音湖生态莲藕、遂宁特产524红苕芡粉,使其充分融合,外酥里嫩,芳香扑鼻。“这道菜的创意来自于观音湖,主要还是为了还原莲藕的本味,结合传统的肉丸制作手法。遂宁紧邻涪江,观音湖又堪比三个西湖那么大,那么如何做好河鲜文化,如何发扬河鲜文化,我们也一直在探索与追求。”

风雨十二年做匠心菜

一品汤鲍、宽庭和山珍宝等遂宁知名餐饮名店都属于四川省遂宁一个打渔仔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公司创建于2009年6月18日,至今已有十二个年头,一致致力于为客户打造舌尖上的美味。在创始人牟华平的带领下,已经是遂宁高端餐饮的龙头店铺,其旗下“一品汤鲍”主要以鲍鱼为招牌,以海鲜为主的餐厅,本着“以味为主,以客为尊”的经营理念,加入港式火锅的经典菜式,其味鲜,形美,色香俱佳,在西南片区都深受顾客的喜爱。

宽庭坨坨牛肉

“这里很多菜都是经典菜,吃很多年都感觉还是想吃。菜品有点特别,像是在吃一件艺术品。”食客李先生。

一道值得传承,值得再三品味,倾注匠心的菜品一定有着它特别的意义。也许这个意义对不同的人还有着不同的意义。据牟华平介绍:“一道匠心传承的菜,它是一种记忆,我想让这种记忆复活,再次回到那种的感受中去。除了记忆之外,它还是千锤百炼的味道经典,让顾客相信,这道菜之于他的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以及他的很多祖先,都曾经像他现在一样,平淡而平常地习惯于这种味道。这是每一个普通人的经典,曾经在外婆和妈妈的交谈和传授中延续,并且也被静悄悄地修改,在经典中加入每一个人的理解和改进,最终孕育而生的菜品。我相信,心无井,则行无疆,我永远都在学习的路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