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美食品鉴品评探访东信川菜:传统烤鸭吃出遂宁味道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8:38: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北京烤鸭

评委品尝东信大麻圆

四川在线遂宁迅(见习记者 代玉巍)“紫气东来祥云绕,诚信立本展高飞。川流不息高朋座,德水中路菜肴魂。”说的就是遂宁东信川菜馆。6月15日上午,遂宁市美食品鉴品评评审团走进东信川菜,感受这家被老百姓赞不绝口的平民川菜馆,品鉴他到底有什么值得无数人流连忘返的秘诀?

传统烤鸭吃出遂宁味道

遂宁是一座有着1600多年悠久文化的历史名城,是遂州大地上一座耀眼的新星。是全国首批海绵城市的试点城市,有着天然的湖泊,独特的湿地公园,每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到这里,或旅游、或度假、或工作。遂宁连接着成都与重庆两大美食聚集地,在这里,铸就了多元化城市的格调,也就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定居,也引进了各个地方的美食佳肴。说到首都,在吃货的眼里就犹如一盘刚出炉的北京烤鸭,香气四溢。北京烤鸭已经传遍大江南北,遂宁北京烤鸭店也挺多,可是要说做北京烤鸭最出彩的,最好吃的,最划算的不得不提到东信川菜馆。

“和同事经常来吃,烤鸭很正宗,价格也很实在。”食客李先生说。

据了解,北京烤鸭作为此次大赛镇店菜品参赛,将做最好的呈现。“蘸料甜面酱是在北京口味的基础上,根据遂宁本地人的饮食习惯进行了改进,但仅仅是降低了甜面酱的甜味,其他风格仍然是正宗的北京味。”全聚德第7代传人代敏介绍,刚出炉的烤鸭皮脂酥脆,肉质鲜嫩,油光润泽佐荷叶饼、葱、酱食用。

优质食材做出川菜精髓

四川被称为天府之国,对于美食的执着让我们难以想象。据东信川菜的经理曾海青介绍:“真正的川菜有一种容易让人上瘾的味觉,不是烧心的辣,也不是一味的麻,而是咸淡适宜,唇齿留香。我们点击率比较高的一道川菜其实是一道素菜,但很多客人都很钟爱。”

椒盐蘑菇,名如其菜。外层金黄,远看犹如一盘油炸小鱼干,但其实是选用平菇,辅以秘制调料,油炸而成,是一道口感酥脆的素肉菜。

芳香排骨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的,你或许会感觉到真正让百姓流连忘返的川菜馆子真不多,能让人上瘾的川菜馆更是少之又少,好口碑的餐厅永远都是味道第一,东信川菜能给我们带来最正宗的川菜体验。

有的时候吃不仅仅是为了美食,更是为了心中的某种回忆,某段执念!东信川菜的川菜情调最为浓厚,吃到好菜好味道,心情也随之变好。只去一次东信川菜,是绝对尝不出川菜的美,只有“三顾东信”才能享受到东信川菜的美丽所在。东信大麻圆形似龙珠,酥脆沁香;酸汤面泥鳅更家常鲜香、柔糯爽滑;芳香排骨咸淡适宜,卤香浓郁!不“三顾东信”,岂不是辜负了这些美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