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最严”禁电三(四)轮新规今日施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0 22:1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5月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了《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在市城区对部分车辆实施限制通行的通告》和《遂宁市公安局关于开展市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的通告》,两条公告均从2017年6月10日起执行。预示着遂宁最严交通整治的到来。

今(6月10日)起,遂宁市城区全面启动交通大整治,整治包括遂宁市城区重、中型货车,机动三轮车、电动三(四)轮车分时间实施限制通行,以及市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其中,货运车辆、电三(四)轮车违反限制通行规定为本次整治的重点。

上午九时许,在河东新区东升路德水路口整治现场,遂宁市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正在对违规上路的电动三(四)轮车进行依法拦停,并反复向车主宣讲法律法规。民警告诉记者,此类车辆驾驶人员大多没有经过培训,没有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资质,安全隐患较大。

近年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市民对改善市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提出了许多建议意见,其中,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轻型货车进城、电动三(四)轮车违规行驶等乱象整治的呼声较高,许多市民致电《阳光问廉》督促开展电动三(四)轮车整治,希望提升市城区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据悉,此次整治工作以不定时流动巡逻与岗点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在市城区依法查处发现的违规上路的电动三(四)轮车。同时,每个岗点均配有专门的宣传车,通过扩音器反复向市民宣传市城区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整治工作的相关信息。

此次整治行动为期40天,由200名警力划分为10个整治组参与集中整治,并结合市城区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勤务方案,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两个《通告》规定,全面集中开展市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据了解,目前为宣传劝导阶段。今日起遂宁市城区禁止电动三(四)轮车上路行驶,一旦发现电动三(四)轮车违规上路,执法人员将对车辆进行标注提醒。如再发现将按规定进行适当处罚甚至扣留车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