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果”为媒 理县甜樱桃暨乡村旅游走进遂宁船山活动今日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20:3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理县甜樱桃资料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信息(记者 李琴芳)今(9)日,由中共理县县委、理县人民政府和中共船山区委、船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以“感恩遂宁·相约有理”为主题的“遂·理一家亲”——理县甜樱桃暨乡村旅游走进船山活动在船山区犀牛广场举办。

以“果”为媒 助推遂理两地旅游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精心组织了“藏羌走廊·吉祥理县”旅游推介摄影展、吉祥理县·生态农夫及乡村旅游集市等3大主题活动,展示理县藏羌民族歌舞、特色优质甜樱桃、冰葡萄酒、米亚罗红叶景点、古尔沟温泉山庄、毕棚沟生态旅游、桃坪甘堡古藏寨古羌寨等一批民俗风情和特色农旅产品,展现高原藏羌走廊风情。

船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

活动现场,船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船山代表区委区政府和72万热情好客的船山人民,向到来的各位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理县和船山历来友谊深厚,作为对口联系帮扶兄弟区县,将秉承一贯的作风,坚持把支持、帮助、推动理县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船山的重大责任。

据了解,去年9月,由28名干部组成的第四批援藏干部人才队已到理县挂职。主要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智力帮扶等方面进行帮扶援藏。韩麟表示,此次“遂·理一家亲”活动,就是以“果”为媒,以“游”为介,让船山各界更好地认识理县、了解理县、亲近理县,推动遂理双方在农特产品、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文旅融合互动,实现区域间的“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最终携手奔康致富。

以“果”为媒 架起遂理两地互动平台

理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说,理县地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南缘,属于藏羌文化走廊的核心地带,历史文化悠远厚重,自然资源禀赋独特。在生态农业方面,先后培育甜樱桃、青脆李、红富士苹果等绿色优质特色水果2.6万亩,每年4月到10月,皆可品尝到甘甜味美的特色果品。在全域旅游方面,成功创建桃坪羌寨·甘堡藏寨和毕棚沟2个国家AAAA级景区,古尔沟温泉小镇、鹧鸪山自然公园、浮云牧场一期项目建成投用,孟屯河谷旅游开发项目签约落地,全域、全时、多元景区蓬勃发展。

理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

王世伟希望,全方位深化遂理两地区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充分发挥两地农文旅融合优势,助力优势农产品销售及特色乡村旅游发展,打造农旅互动的生态产业链条,提升“净土阿坝”和“甜樱桃”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理县脱贫攻坚进程。

据了解,下一步,双方两地将进一步深化物流、供应市场等方面合作,实现双向互动。在理县将拟建立一个新品种示范引进园,促进产品差异化发展,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农副产品向川渝各地销售。同时,将在遂宁河东新区建立“理县馆”,集中展示特色农、文、旅产品,促进交流学习,达到优势互补,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发展。

羌笛口弦表演

市民欣赏藏羌绣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