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文攻坚” 遂宁交警呼吁车主文明泊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15:4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目前,遂宁市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已全面打响,遂宁交警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加大开展“治乱缓堵”等创文明城市攻坚工作。

据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启动后,遂宁交警建立了严格的攻坚机制,要求警力下沉,即支队领导下大队,大队领导下中队,中队领导下片区,实现路面警力最大化。

今(5月10日)上午,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张晓川率三中队对河东片区的机动车不在规定位置停放等现象进行整治。在东城一品外,当警车出现在路边时,立刻就有很多的车主出现,并迅速将未按规定停放的车辆开走;现场部分车辆不仅占用盲道,车主也未出现,“对于这种车辆我们只能贴告知单,并通知其开走”民警告诉记者,“也有部分车辆虽然停在了规定的车位里,但是却未按方向停放,这也是我们纠正的范围。”

在龙腾御景外,一无牌电动四轮车主对于交警的行为不理解,她表示每天都会用这辆车去送孩子,如果不予上路的话会很不方便。对此民警为其认真讲解无牌电动车车存在的各种危险。

据了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期间,遂宁交警每天除了指挥车辆、疏导行人,还要不定时到对电三(四)轮车、乱停乱放车辆、长时间占路候客车辆等违法现象进行纠正清理。“这些问题都只是一个缩影,整治不是目标,我们更希望能够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契机增强广大机动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携手共创遂宁文明交通,树立遂宁文明市民和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张晓川说。

交通文明是一项系统工程,这不仅是需要交通主管部门在路面执法中加强力度、创新思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需要广大市民、司机参与,自觉自愿的学习、遵守交通法规,在行车中、泊车时文明有序、相互理解。在道路文明这项系统工程中,没有独行侠,这不是哪一个部门、一小段时间可以一蹴而就的,只有全社会通力合作,“文明交通”的目标才能够真正实现,“文明交通”才能够持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